复旦每年公派留学生150名 面向所有专业研究生

考研论坛/2007-04-25

最近,复旦大学与国家留学生基金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从今年起至2011年,每年将安排150名研究生赴国外一流大学学习。

  此次公派计划将面向全校所有专业的研究生,被申请学校和申请学生也都应有“门槛”———被申请学校为世界一流名校,且全免学费;申请学生须没有工作经历,如承诺回国后留校任教,学校将优先推荐。
 
    目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已与49所高校签订协议,每年计划选拔5000名一流学生留学,选拔对象包括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硕士生或博士一年级学生、在读博士生。每校计划每年委派50—150人。这些学生将被公费派遣到国外一流的院校师从一流的导师,国家资助入选者在国外期间的生活费和国际往返旅费。从派遣人数和资助力度上,本次公派计划是国家多年来公派研究生规模最大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