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考研学生答题卡丢失 相关方称不负责

考研论坛/2007-04-25

一女生质疑答题卡丢失考点、招生单位称自己没责任省高招办说责任在考生

  眼下,当部分考生正在接受面试或为复试而加紧准备时,同样参加了2007年研究生考试的张小瑞却充满了惆怅:她的研究生考试政治试卷答题卡莫名丢失,考点、招生单位都声称自己没有责任。

  今年2月2日以来,张小瑞就一直往返于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学院和河南省高招办之间,急于要一个说法。
 
  [事发]

  “你的答题卡不见了”

  今年2月2日,正在老家平顶山准备过年的张小瑞,忽然接到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打来的电话:“你的政治试卷的答题卡不见了。”次日凌晨5时,心急如焚的张小瑞坐车赶往郑州。

  张小瑞今年报考了河南财经学院的民商法专业,考点在河南农业大学的桃李园153—16考场,1月20日上午是政治考试时间,张小瑞清楚地记得,11时30分,交卷哨声响起,她停止答卷。监考老师要求大家把试卷装入信封,统一交到讲台上。

  张小瑞把试卷、答题纸、答题卡连同草稿纸一起装入信封内,最后检查了桌面上没有纸张以后,才交到了讲台上。

  “我当时并不知道草稿纸是不需要装入信封的,我以为桌面上不能留有纸张,就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去了,当时还特意检查了一下桌面上还有没有落下的东西。”

  随后,监考老师接过信封,检查了一下,让张小瑞在信封的封口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用胶水封口,又用订书机订住。

  “答题卡怎么会不见了呢?”今年是张小瑞第三次参加研究生考试。前两次,张小瑞都因为几分之差没进复试。经过一年的努力她再次走进考场,“研究生试题答案在考研后第三天就公布了,我对照以后觉得今年还不错,尤其是政治,过线肯定没问题。”

  [考点]

  “等我们调查的结果吧”

  在教育部的官方网站上,张小瑞看到了《200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实施细则》:“每科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应督促考生将试题和答卷装入原试题的小信封内,并将其封存,由监考人员逐个验收,此外,必须同时收回考生的草稿纸,然后方可允许考生离开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要对考场进行一次清理检查,如有漏收的试题、答卷应及时交试题保管员按规定处理。”

  同时还规定,考试结束后3天内,各考点将试题、答卷一起寄送招生单位。

  评卷工作在省级招办和招生单位指定场所按规定的时间集中进行。评卷期间,要指定专人认真做好答卷收发、运输和保管工作。

  “这么严密的步骤,我的答题卡怎么还会不见了?究竟问题出在哪个环节?”

  2月2日,张小瑞来到了考点——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张先生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说:“你先写个事情经过,我们再调查。”

  2月12日,正在焦急等待的张小瑞忽然接到农大招生办公室的电话,询问张小瑞是否在交卷时把政治卷(信封袋)上的签名画掉了。张小瑞很奇怪:“没有啊,我交的时候监考老师都在看着呢,怎么会画掉?而且画掉是什么意思?”对方并没有详细解释,只是要张小瑞写一个交卷时的情况说明。

  随后,张小瑞又来到了报考院校——财院研究生处。一位姓卫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个问题你直接找考点,我们打开信封时答题卡就没了,这个事情跟我们没一点关系。”

  张小瑞只好又回头找农大研究生处,见到了姓李的副处长,对方劝她说:“别激动,冷静等待我们调查的结果吧,在结果没出来前,我们不方便说什么。”

  张小瑞回家继续等,一直到3月10日,张小瑞没接到任何的通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