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今起可网上预报名 1月20日-21日举行考试

网友提供 网络资源/2006-09-23

  考研今起可网上预报名

  1月20日-21日举行考试

  部分学科门类初试科目进行了改革:调整了教育学、历史学、医学等三个学科门类的初试科目和内容,初试科目为三门,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

  政治理论、外国语科目的满分值仍各为100分,专业基础综合科目满分值为300分。

  本报讯 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生,今日起可进行网上预报名,来自我省中南大学、湖大等高校的信息反馈,这些学校已部署本单位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名。2007年的研究生报考报名为2006年10月10日-10月31日,与去年相同。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07年1月20日-21日举行。

  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于9月18日-23日每天900-22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提交报名信息(需牢记报名编号和密码),本次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数据是有效的。已经预报名的考生不要再在10月10日网报正式开始后再重复报名,但可以通过重新登录报名网站修改报名信息。此举可缓解正式网上报名时造成的“塞车”。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中南大学等很多高校,不接收学制为四年制的大学三年级学生和学制为五年制的大学四年级学生报考;也不接收本科提前毕业的大学三年级学生(学制四年制)或本科提前毕业的大学四年级学生(学制五年制)报考。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部分学科门类初试科目进行了改革。调整了教育学、历史学、医学等三个学科门类的初试科目和内容,初试科目为三门,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政治理论、外国语科目的满分值仍各为100分,专业基础综合科目满分值为300分。专业基础综合科目考试为大学本科阶段专业基础课的综合考试,考试内容为进入研究生阶段所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以及相应能力。其他学科门类保持四门初试考试科目不变。

  以湖南师大为例,2007年该校共24个二级学科点初试考试科目均由四门改为三门。其中有7个二级学科点实行专业基础综合科目自命题。实行专业基础综合科目自命题的7个专业是: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生药学、药物分析学。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