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应届毕业生考研报名时须填写学历证书编号

网友提供 网络资源/2006-09-23

  从18日上午9时开始,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网上预报名正式开始。非应届毕业生在报名时必须填写最后学历证书编号,否则报名无效。

  从18日上午9时起,考生可登录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 网站进行预报名,正式报名为10月10日到10月31日,应届生预报名时间为9月18日到9月23日。在此期间,每日9时到22时可以填报、修改、查看报名信息。考生在预报名期间填写的报名信息是有效数据,因此不需要重复填报。

  记者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注意到,往届生在报名时必须填写学历证书编号。学历证书编号是指毕业证上的“学校编号”或学位证上的“证书编号”,2001年之后的编号一般大于等于17位,最长18位。此外,在父母信息和经历中,报名者均至少要完整填写一项才能完成报名。

  在网上报名过程中,会有各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随时弹出,考生不要“嫌麻烦”直接跳过,应该认真阅读这些重要信息。整个网上报名需填写的信息量较大,没有“网报”经验 的考生大约需要1个小时完成网上报名所有流程。

  此外,在北京地区报名点报考的考生,在网上报名后可直接点击网上支付报名费。

  相关链接: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注意事项

        2007年考研网上报名考生注意事项

        2007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常见问题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流程图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