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利考生情绪失控

网络资源/2005-04-08

自从知道自己没过考研分数线后,孩子就像疯了一样,在房间里又哭又闹!近日,家住兰山区富民小区的王女士致电本报:考研热把我儿子害惨了!

  据王女士介绍,她的孩子2002年参加工作,本来工作好好的,到2003年非要考研。她当时觉得孩子愿意进步是好事,就没有阻止。可到当年十月,孩子却要辞职回家备考,后在她和丈夫的极力劝说下,孩子才放弃了辞职的想法。首次考研失败后,孩子又提出要继续参加考试。到了2004年8月,孩子突然又做出了过激的举动:突然回了家,说已经把工作辞了,专心在家备考。无论王女士和丈夫怎么劝说,孩子就是不听。母亲说,孩子参加了考试之后,感觉整个人都变了,什么事也不问,整天就知道看书。

   应王女士的要求,记者联系上她的儿子。由于情绪激动,他只是重复着说:“应该能考上的,现在该怎么办,工作都没了。”对于这种情况,教育界人士提醒说,考研是好事,但心态要摆正。不能为了考研什么都不顾,如果成绩不理想,就会背负很大的压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