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也应考语文”代表建议加强语文培训

网络资源/2005-03-14

针对一些青年科技人员中文水平明显下降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外语学院教授申丹建议,切实加强对青年科技人员的语文培训。

  申丹说,目前有相当一部分青年学者执笔的书面材料中,文字粗糙、语法错误多、错别字多、文理不通等。申丹代表认为,大学内不学语文、考研究生不考语文是导致青年科技人员不重视中文的直接原因。

  申丹建议,在理工科大学本科课程中,增设中文科技应用文为必修课程;在录取研究生时,复交中文水平考查(中文语法和应用文撰写能力)作为参考;科技部门的在职教育可酌情安排中文写作训练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