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出现“研究生调剂”告示 提醒不要上当

网络资源/2005-04-07

几个自称研究生的人打包票说,考研落榜生只要交钱,就能帮忙调剂到别的学校或专业。昨日,当记者和其中一位“研究生”取得联系时,该男子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在为师弟师妹做“公益活动”。

    高校出现“研究生调剂”告示

    “我们专业负责研究生向西部调剂……只要你支付少量的代办费,就可以免去来回奔波辗转之苦……”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一座教学楼门口,看到这样一张告示,告示上还有两个“成功热线”的手机号。据周围的学生讲,这样的告示原来在各个教学楼门口都有,现在被同学们撕得只剩下一张了。

    一位姓方的学生说,他今年考了340分,没有考上。看到这则告示后就抱着一线希望给对方打电话,对方说只要交8万元,就能够将他调剂一个好学校读研究生。也有学生说,对方要5000元到8万元不等,钱多可以调剂到好的学校。

    男子自称郑大法学院研究生

    昨日下午,记者打通了一个自称姓陈的男子的手机,对方说自己在郑州方面的工作已经结束,现在西部学校方面正在进行调剂工作。

    陈某否认自己收5000元到8万元,说他们一般只收1000元,而且直到调剂档案送到考生手中才收钱。他说,这种活动都是由研究生组成的老乡会或者学生会团体一起做的,因为研究生本身有很多导师关系网。他自己在郑州负责招那些考研失败的学生,然后将这些考生的档案邮寄到云南、贵州等地,由那边的同学和导师联系,将这些考生调剂到不同的学校和专业。“我就是郑州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这是在做公益活动,那1000元是我们活动的经费。”陈某很理直气壮地说。

    陈某说可以和记者当面谈,但是当记者邀请他下午见面时,他又说没有时间。记者问怕不怕有人举报,他说:“我是学法律的,即使我触犯了法律条文,你没有我收费的证据,照样拿我没办法。”

    教育局提醒不要上当

    市教育局普招科的工作人员说,陈某这种通过私人进行研究生调剂的行为是不合法的。他提醒高校学生要警惕这种花钱买来的研究生名额:只要没有经过高校的研究生考试复试,都不能算是全国统招的研究生,毕业以后拿不到国家发的文凭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