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生复试成绩上涨 毕业时间越长录取分数越低

不详/2005-03-21

作为上海的三所可以自主划定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的高校,复旦、交大、同济昨天公布了复试线及相关复试规划。而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复试分数线将在4月8日左右由教育部统一公布。

  三所学校中,复旦大学今年录取分数最高分是365分、最低分是310分;交大的最高分为350分,最低分为310分;同济大学最高分为335分,最低分310分。

   与去年相比,除个别专业外,三校的复试分数线基本都呈上升趋势,尤其是经济学和文学的涨幅最大,如复旦大学经济学比去年增长了15分为365分,交大文学上涨了20分为350分,同济经济学上涨了20分为335分,文学增长了25分为335分。

  三校的MBA的复试线差别不大,复旦为190分,交大为185分,同济为175分。不过今年研究生考试中最值得关注的是MBA的改革,加大了复试的比重。因此三所高校的MBA的复试措施也有不小的变化。如复旦大学MBA入学复试按照考生的笔试成绩,按照毕业生的工作年限,分A、B、C三线进行客观筛选,毕业时间越长分数线越低。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招生负责人吴婉琳介绍:“工商管理专业在复试上有所改革,目的在于让那些真正需要深造的有工作经验的经理人能够脱颖而出,不受考试成绩的牵制。复旦MBA面试定在3月28、29两天,考试采取小组讨论形式,六人一组无领导讨论,随机抽取,从讨论中检验考生对管理的理解及综合素质。”吴婉琳还表示复旦的MBA淘汰率会在1:1.8左右。三校的复试时间都已确定,复旦的复试通知将于3月下旬由各院(系)寄发,复试将在4月初结束,交大的复试时间为3月29日至4月5日,同济大学复试时间3月25日至3月30日。三校原则上按1:1.2的比例实行差额复试。

  据悉,今年共有99548名考生报考本市各硕士生招生单位,高校中报考人数前三位的分别是复旦大学(17111人),上海交大(13606人)、同济大学(12892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