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 大量引进外国留学生

京华时报/2005-05-18

北京要在保证培养质量的前提下,适量增大研究生规模,同时大量引进外国留学生来京。这是昨天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立2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的。

  朱善璐表示,北京目前普通高校在校生约60万,但仍然供给不足。今后要在保证培养质量的前提下,适度扩大研究生规模,同时吸引大量的优秀外国留学生来京学习交流。此外,北京的本科生规模大致保持现状不变。具体细则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商榷。

  “楼盖的不少,教育质量跟不上。”朱善璐昨天发言时还指出,目前北京的继续教育供给严重不足,大学的相关工作比较封闭,而且各级各类继续教育相关机构鱼龙混杂。他表示,有关部门将会采取措施进一步规范并扶植其中的优秀资源。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