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华理知行合一讲坛:慧商,优秀与卓越的分水岭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8

 讲座时间

  2018年9月12日 18:30—20:30

  讲座地点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校友之家

  讲座主题

  慧商,优秀与卓越的分水岭

  主讲嘉宾

  陈亮

  主讲嘉宾简介

华理陈亮

  陈亮博士,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学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正念学组委员,正念研习社创始人。

  2011年接触正念,最开始将正念仅仅作为一学术对象进行研究,在对正念有了全面、深刻、系统的科学认识后,逐渐引导自己练习正念,边练习边体悟,并结合心理学、认知科学、大脑科学和决策科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逐渐发展出一系列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方法;不仅个人有了巨大转变,从正念中收获快乐与幸福,并立志要继续科学研究正念,向他人推广正念,让更多人从正念中收获快乐与幸福。

  讲座内容简介

  在VUCA时代,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各种心理亚健康随之而来:心神不宁、焦虑烦躁、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明显、拒绝接受新鲜事物、强迫症、抑郁、缺乏自信心和安全感、精神不振、情绪容易失控、紧张与恐惧等;这些问题困扰并阻碍你在商场竞争中自如发挥,你除了忙碌,还是忙碌,一直在救火,但感觉缺乏创新思维、战略视野和高效的执行力。

  这些都是慧商低的表现。

  而高慧商的人,沉着,冷静,从容,同理心,情商高,洞察力、审美能力、创新能力高,能够进行高质量的战略决策,具有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自我反思和自我觉察能力,内心强大,有使命感,能洞察人性,看清事物发展背后的本质。

  那什么是慧商呢?慧商为何跟心理亚健康紧密相关呢?

  有否像智商一样科学测量的方法?

  如何提升慧商呢?慧商提升能改善我的心理亚健康吗?

  慧商提升能生出“慧”来吗?

  本次讲座将帮助你清晰了解这个“日用而不知”的“慧商”。觉醒之后,通过坚持有效的练习来显著提升慧商,帮助你生出‘慧’,从而看清这个世界,提升创新思维,从容应对各种竞争并胜出。


相关话题/心理 科学 商学院 主任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