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报考八问

《新快报》 /2009-10-17

1.2010年1月联考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年数是如何计算的?

  答:报考条件中对不同学历者所要求的工作年数,是指从获得毕业证书(一般指每年的7月份)到被录取入学(一般指每年的9月份)的时间。大学本科毕业后3年,大专毕业后5年。(比如:报考2010年的MBA本科至少是2007年7月前毕业,大专2005年7月前毕业)。

  如果是专升本的考生,获得本科毕业证后工作经历不满三年,仍然要以专科的同等学历资格报考。

  2.凭成人教育的本科毕业证(无学位)可否报名?

  答: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符合相应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党校系列的毕业证不被认可)。    

  3.有硕士学位的考生能否报考工商管理硕士?

  答:已获硕士学位且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可以报考。如果研究生毕业或获得硕士学位后的工作经历不满两年,报名时须提供本科毕业证。

  4.对半工半读通过自学考试得到本科学历的人,工作实践经验能否缩短为两年或一年?

  答:不可以。必须在取得本科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方可报考。

  5.获得双学士学位可否按照硕士学位报考MBA?

  答:获得双学士学位也要按本科学历报考。

  6.转第二志愿需要自己去学校联系吗?

  答:由于各校录取时间不一致,以及各校当年考试情况及录取人数与前一年相比可能会有变化。因此,比较保险的做法是,无论你在报名时是否填报过第二志愿,当你知道自己的成绩在第一志愿院校有可能落选后,须马上与第二志愿院校联系,登记申请调剂。    

  7.调剂时是自动转入第二志愿吗?

  答:如果考生填报的第二志愿院校可以接收调剂,且满足接收调剂院校的复试要求,将按照第二志愿进行调剂。调剂期间,学院会发布可接收调剂院校的信息,若填报的第二志愿院校不接收,考生可以先自行联系调剂院校,在取得调剂院校复试认可后,向第一志愿院校递交调剂申请,由院校办理调剂手续。

  8.能否跨地区报第二志愿?报名时要到第二志愿学校填表吗?如果第二志愿不能录取是否可再转其他学校?

  答:可以跨地区报第二志愿。报名时不用到第二志愿院校填表,就在第一志愿院校报名交表,在报名表上填写第二志愿院校名称。如果第二志愿不能录取,经考生本人申请,可以再转其他院校。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