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们的祖师爷-丁春秋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丁春秋本来在逍遥派打工,是创业元老之一。但是,由于逍遥派内部关系复杂,丁春秋与苏星河以及老板逍遥子之间的关系都不太好,一直得不到重用,无法施展才华。直到有一次,丁春秋狠狠顶撞了老板,经营理念的分歧最终导致高管层矛盾的白热化。丁春秋一怒之下,离开了逍遥派,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这时的丁春秋正处于他人生道路上的最低点,创业方方面面的艰辛,无不考验着他的智慧和毅力。在经过长达几个月的江湖调研之后,丁春秋认为,原有的功夫产品已经不太适合年轻人的需求,要想在江湖上拥有一席之地,就应该努力创新,开发出符合新一代学武人士需求的产品。为此,丁春秋不眠不休,陷入了长时间的思考……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上帝点燃了他的灵感:毒!是的,当下的年轻人已经厌倦了长达数十年的内功修炼和繁琐的套路练习,他们希望能早一点笑傲江湖,很快就拥有过硬的本领,这就是“用毒功夫”的市场空白点。

  丁春秋果断地抓住了这一市场机遇,开发出第一至第九曾的用毒功夫,只要配合一定的内功、拳术和掌法,年轻年就能轻松学会这一克敌制胜的法宝。它的主要特点就是:学得快,发力准,下手狠。凭着这些耳目一新的功夫概念,丁春秋迅速吸引了一帮有为的年轻人加入。为了顺利地向江湖推广他的新产品,丁春秋给自己的门派注册了一个响亮的品牌——星宿派!从此,丁春秋再战江湖,掀起了新一轮江湖竞争的高潮。

  为了适应江湖竞争的需要,丁春秋在内部管理方面也有许多独到的经验。例如他采取了权责分明的层级岗位制,内部员工采取能上能下的“赛马机制”,一律竞争上岗,本领不济就死亡淘汰。这样一来,星宿派就打造出一支赫赫有名的销售铁军,战斗力极强。在企业文化方面,丁春秋坚持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内部功夫切磋,技巧心得分享等等。他鼓励他的员工以感恩的心态,相互激励,培养员工对企业的忠诚。经过这些举措,员工们都亲切地评价他们CEO丁春秋:“星宿老仙,德配天地,威震寰宇,古今无比!”丁春秋在内部员工当中建立相当高的权威,成为了企业的精神领袖,凝聚着所有员工的心力。

  当然,在星宿派的创业进入顺利发展的新阶段后,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之音。比如有一个叫阿紫的女员工,偷了企业的核心技术——神木王鼎,企图另立山头。如果她的行为得逞,将给星宿派造成沉重的打击。这时,丁春秋审时度势,从大局出发,表现出了一个优秀CEO的高瞻远瞩和其他企业家难以企及的应变能力。他果断地派出一批又一批的员工去做阿紫的思想工作。他本人也根据阿紫的能力,将她提拔为大师兄,从而化解了一场核心技术外泄的危机。

  与此同时,失去丁春秋的逍遥派由于产品老旧和管理理念的落后,已经江河日下、负债累累了。出于对老企业的感情,丁春秋打算兼并逍遥派,为那些面临下岗的老员工谋求福利。但是,苏星河的顽固主义却百般阻挠他的工作。丁春秋感慨万千地说:“不换脑子就换人。”因为在激烈的江湖竞争的洗礼下,丁春秋发现了观念的落后才是门派发展的最大阻力。市场是残酷的,竞争是无情的,丁春秋正是用他的无情成就了功夫市场大发展的有情。兼并逍遥派之后,星宿派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产品逐渐打开国际市场,出口到大理、契丹、西夏等国,下一步,丁春秋便要在全球十几个国家设立自己的分支机构了。

  除了在企业管理方面的成就,丁CEO近年还经常受邀到各地讲学、培训,为中国企业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企业家和中高层管理人才。此外,他还出版了好几本畅销书。包括:《星宿派内幕》、《星宿的国际化之路》、《星宿派企业文化揭秘》、《B管理模式》、《星宿式管理》、《怎样处理企业人际关系》、《激励激励再激励》、《马屁学的经济奇迹》、《阿紫是个好员工》、《用毒重在执行》、《没有任何借手》、《水煮星宿》、《王熙凤PK丁春秋》、《企业战略和产品定位新思维》、《丁春秋的博客》……这些书无不成为管理界、经济界的经典,本本都被纳入MBA的教材。

  很多年过去了,今天的马根生、桃传志、收瑞敏、当朝阳、臣磊、牛云、登石屹、臣石等风云一时的企业家,当年都曾在星宿派供职,饱受过星宿派企业文化的熏陶。今天不少IT界的新秀、新贵族,也多从丁春秋的著作中吸收了营养。例如网络游戏的概念,最早就是丁春秋提出来的,他说要把星宿派放到网上,进行网络营销和互动式传播。所以,臣磊、旧天桥们至今提起他们的创业之路来,还都感激丁春秋启发了他们的创业灵感呢。

  最后,让我们向这位CEO的祖师爷致敬吧:“星宿老仙,德配天地,威震寰宇,古今无比!”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