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与马来西亚PROTON谈判联盟 借此打开东盟市场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马来西亚国有汽车制造商国家汽车工业公司(Proton)正与中国奇瑞汽车(Chery)就组建战略联盟展开谈判。奇瑞是中国最具雄心的汽车公司之一。

    该项拟议中的交易将使奇瑞在马来西亚拥有一个汽车制造平台,而国家汽车工业公司也得以在发展迅猛的中国汽车市场生产汽车。

    国家汽车工业公司和奇瑞昨日均拒绝置评。但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上述两家公司的谈判已进入相对高级阶段,只不过目前仍未达成最终协议。

    国家汽车工业公司本月表示,该公司一直在与许多潜在中国合作伙伴就合作问题进行磋商。这表明该公司仍有可能与其它中国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总部位于上海的汽车产业咨询公司亚洲汽车资源公司(Automotive Resources Asia)总裁迈克•邓恩(Michael Dunne)表示,这项谈判对上述两家公司均有重要意义。若交易成功,奇瑞将可以在东盟(ASEAN)国家生产汽车。东盟有10个成员国,马来西亚是其中之一。邓恩表示,这也将“有助于国家汽车工业公司了解更多关于生产低成本汽车的知识,奇瑞确实精于此道。”

    奇瑞以生产QQ小型车而闻名,这款车是去年中国最热销的车型。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据此对奇瑞提起了诉讼,认为QQ抄袭了该公司的Spark车型。最近双方已就此事达成和解。

    奇瑞一直在为美国市场开发一系列车型,并希望从2007年开始在美国销售汽车。

    尽管奇瑞的策略一直是首先开发发展中国家市场,例如中东和俄罗斯等,但由于东盟地区汽车进口税较高,该公司一直被阻拦在东南亚市场门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