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sel"牛仔裤:摒弃俊男美女广告模式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有一种牛仔裤叫柴油

    Diesel奉行“小是酷的根本”理念,摒弃只有俊男美女的传统广告模式

    牛仔裤,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衣物,但总有一些品牌拥有不同寻常的魔力,可以让看似不登大雅之堂的蓝水洗布摇身一变,成为时尚舞台的宠儿。

    其中,Diesel(英文原义是“柴油”)可以算是个“另类”。经过30多年的努力,Diesel的创始人兼总裁RenzoRosso将普通的牛仔裤打造成一股时尚潮流、一种生活方式。

    在接受美国《PAPER》杂志采访时,RenzoRosso表示:“我们不是在卖东西,我们在贩卖一种生活方式。我想我们已经创造了一场运动……Diesel这个词已经蕴含所有。它是一种穿着的方式、生活的方式、行事的方式,更是一种思维的方式。”

    品牌的名字叫“柴油”

    创立Diesel之前,RenzoRosso一直在为意大利的王室后裔服务,为其特制手工精细、尺码合身的牛仔裤。尽管其手艺备受赞赏,但由于贵族成员越来越少,Rosso的固定客户也越来越少。

    于是,RenzoRosso及其好友PauloGermano在1978年共同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他们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正在寻找穿着舒适、品质精良并且价格合理的牛仔裤。

    与多数时尚品牌不同,他们没有以自己的名字为企业命名。上世纪70年代,世界各地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柴油因在推动引擎的效能上优于汽油而成为珍贵能源,于是他们就以Diesel命名品牌。

    Diesel成立之初并未立刻推出品牌系列,而且从为经典品牌代工生产起步,通过经验的汲取和资源的积累,终于在时尚与休闲之间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上世纪80年代初,Diesel进军运动服领域,凭借其独特的风格及经营方针,很快打开了国际市场。   
[---P---]在牛仔裤的设计上,Diesel的设计师与当时众多潮流领导者和品牌设计方针背道而驰,他们坚持以自家品位触觉为设计理念的主元素,用布料、剪裁、图腾与线条重现社会生活的点点滴滴。

    同时,他们的设计团队突破了传统的工作模式,每一种产品均由一组设计师、助理和品牌经理等专职人员负责,其设计师更因时常为寻找灵感周游列国而闻名业界,被许多媒体竞相追访。

    “今天,重要的是独特”

    1985年,RenzoRosso开始了大规模收购;1996年,Diesel在纽约开设首家旗舰店;2000年,Diesel收购著名的StaffInternational公司;2002年,Diesel又入股NEUF集团,成为其大股东。从单一的品牌,到年销售额达5亿美元的牛仔装品牌巨人,公司规模的日益庞大并没有让RenzoRosso得意忘形。他曾宣称:“我憎恶‘大’这个字眼。我知道这听起来奇怪,但坚持‘小’是我的期望。小是酷的根本。”

    在这种理念指引下,尽管Diesel本身已是庞然大物,但它旗下的MaAinMarqiela、TvleLab、55DSL以及NewYorkIndustries却无一例外都是“小”得恰到好处的品牌。这些品牌也许无法获得巨额收入,但却贯彻了他的时装哲学———自由与创造力。Diesel就是以这种“小”的哲学与那种刻板的大品牌对手相抗衡。

    Rosso曾多次表示:“我不赞成照搬同样的店铺、同样的产品以及同样的概念,在全世界进行传播。人们不想要同样的东西,今天,重要的是独特。”

    这是服装品牌的广告吗

    除了产品和经营思路均个性十足外,Diesel从1991年发动的广告宣传攻势也是业内人士津津乐道的话题。可以说,没有其独树一帜的广告,Diesel很难能有今日之地位。

    在组织设计上,Diesel内部有一个创意团队,外部还有一个广告代理部门。创意团队由兼具创造力和行销能力的公司员工组成,他们为增加品牌价值提供创意,并监督外部广告部门的具体落实。

    在广告设计上,Diesel也一反只有俊男美女的时尚产品广告的常态,悉心探求各种未来的可能;向全球年轻人传播一种以不同视角看世界的方法,鼓励他们行动起来,抓住每一天,倡导一种进取、智慧的生活。  
[---P---]看腻了时尚品牌经年累月以模特时装照进行的广告宣传之后,人们很容易感受到Diesel广告的清新和特别。该品牌逆反主流时尚姿态的巅峰之作是2002年秋冬季的“Action———forsuccessfulliving(行动———为了成功的生活)”系列广告。

    在VOGUE杂志中,Diesel用纪实性的摄影手法记录了年轻人为种种目标而进行的游行活动,其所选模特均为普通人。摄影师采取摆拍、抓拍相结合的手法表现了这些年轻人游行、呐喊的场面,表现了一群追求真理、关注社会的时尚年轻人乐观向上的精神。

    与此同时,Diesel还提出了很多有关生活的口号:为节约地球用水,请别人分享你的洗澡水;亲吻你的邻居;世界需要更多的情书;要有更多绿色的交通信号灯……

    时尚评论家看到这一广告时都大惊失色,这是服装品牌的广告吗?更有趣的是,在公司网站上,Diesel还专门提供了一份关于如何参加游行的建议书。它共有十条,包括游行者如何做准备工作,如何选择同伴,如何选择行动场所等等;最后一条则是建议游行者不必理会以上所有的方法,马上走出去,让世界了解自己!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