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大中华区CMO吴世雄跳槽eBay易趣任CEO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吴世雄上任后eBay易趣与微软的合作将日趋广泛、紧密

  自去年11月份,邵亦波辞去eBay易趣CEO一职后,该职位一直悬空至今。昨天,eBay易趣宣布,微软大中华区CMO(首席营销官)吴世雄将出任eBay易趣CEO,微软中国公关总监陈冉峰也同时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了吴世雄将从微软离职的消息。

  昨天,吴世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促使他此次跳槽主要是邵亦波的盛情相邀,微软对其入主eBay易趣也表示非常支持。据了解,双方在软件、互动平台等多方面有长期合作关系,今后将在众多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包括实现客户资源共享,“微软和e-Bay易趣在业务上是互补的,而且以后的合作趋势会越来越强。”

  9月16日将是吴世雄在微软的最后工作日。陈冉峰告诉记者,吴世雄将用目前这段时间做好工作交接。吴世雄去eBay易趣是一次自然的人才流动,此次跳槽不会面临李开复跳槽Google那样的法律纠纷。

  eBay易趣新闻发言人刘薇昨天告诉记者,吴世雄的正式上任时间在9月底。在其上任前,公司CEO职责被分为两块:日常运营由COO(首席运营官)郑锡贵负责,战略制订则由董事长邵亦波兼顾,郑锡贵要向邵亦波汇报工作。在吴世雄上任后,郑锡贵将直接向吴世雄汇报工作。

  刘薇否认了与阿里巴巴购并雅虎中国有直接关系这一举动。她强调,任何两个不同文化的公司整合必然需要一个过程,而e-Bay易趣只会专注于网上拍卖(C2C)市场,与对手战线拉长相比,这才是eBay易趣的优势。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互联网资深分析师对吴世雄就任eBay易趣CEO的前景不太看好。他称,eBay易趣的此次举动仍延续着其作为一个跨国公司的固有思路,但中国的C2C市场需要的是对中国市场有相当程度认识,并对用户了解得非常透彻的领导,而这些并不是一个跨国公司职业经理人能够把握的。

  艾瑞2004年中国网上拍卖研究报告显示,国内C2C市场今后三年平均增长率将达84%,到2007年总市场规模约为人民币210亿元,而在阿里巴巴购并雅虎中国和一拍网后,C2C市场已从三家并存,转变为eBay易趣和淘宝网两强相争。据业内人士分析,eBay易趣此时任命新CEO,包括此前与Pay-pal实现对接,都是这种新格局下争夺市场的表现。

  根据eBay易趣方面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第二季度,eBay易趣拥有超过1320万注册用户,市场份额为65%,淘宝网执行总经理孙彤宇昨日则告诉记者,虽然淘宝网同期的注册用户数为680多万,但目前市场份额已超过50%。淘宝网今年第一季度的交易额为10.2亿元,第二季度则为16.5亿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