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伙就是一场婚姻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一次商业合伙就像一场婚姻——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婚姻和商业合伙之间的相似是显而易见的,这在合伙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能体现出来。如果在对你的伴侣没有足够的了解或未能解决冲突时就匆忙进入一场婚姻,这类致命的错误也表明了商业合伙如何会失败。另一方面,令人满意的、幸福的婚姻对于建立成功的商业合伙也是鼓舞人心的启示,如何获得婚姻成功的专家指南也是关于如何在一次商业合伙中发展的最好指导。

    在听到可怕和合伙故事或者亲自参与了一次失败的合作之后,许多人对商业合伙抱着一种冷嘲热讽的观念。就像虽然离婚率在美国超过了50%,但大多数人仍然选择结婚,对于商业合伙虽然有各种担忧,每年仍然有几百万人冒险进入这种商业模式,对于许多小企业主来说,这依旧是实现他们商业目标惟一的或者最好的办法。

    在美国职业演说家和资深媒体作者阿兹里娜·杰夫看来,商业合伙是视为一种亲密的关系,它也许像许多婚姻一样的复杂,有收获和挑战。如果不像对待你的婚姻那样对待你的商业合伙,你就很有可能陷于那些证明合伙是如何“不可能”成功地发展企业的案例之中。因此,阿兹里娜·杰夫在《成功合伙的8个秘密》一书中将每一场婚姻和商业合伙都会经历的4个发展阶段作了对比,结果发现这4个阶段是如何地相似,事实上,建立一场稳定婚姻的经验同样可以用于创造一次稳固的商业合伙。

阶段一:我们恋爱了!

    也许你们在互相寻找,也许你们碰巧认识,瞬间的吸引触发了一起合伙的念头。浪漫的想像是你们互动的主题,随着你沉醉于你们所能够一起创造这一梦想,你就被匆忙进入合伙的欲望征服了,坠入爱河的状态使你在决定冒险尝试前排除了任何慢下来和更好理解对方的理性控制力。

    商业合伙“浪漫”阶段的保护性措施

    1.强迫你自己慢下来,在进行法律上的合伙联姻前先“处一处”,和你的合伙人多相处一些时间来充分而公平地了解他(她),并且向自己保证这家伙是你理想的商业合伙人。

    2.假如你不打算做以上的任何一点,你至少要准备一份合伙协议,以便在这家伙最终不像你想像的那样时保护自己。

    3.注意“总是”和“决不会”这类谈话,对于完美的想象是危险的。记住你的合伙人是一个难免会犯错误的人,避免创造出不可能使你的合伙人兑现的想象。

    4.把你生活中的其他人介绍给你潜在的商业合伙人。不要仅仅依赖自己的判断,狂热地认为这个合伙人就是“理想的那位”的想法。

    阶段二:我们要结婚了!

    你们一起面对朋友、家庭,你会拒绝像“婚前协议”这样暗含对对方缺乏信任的法律文件。在这一阶段中,你巨大的兴奋中夹杂着担心带来的痛苦,你知道出承诺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这可能会永远地改变你的生活。

    商业合伙“结婚阶段”的保护性措施

    1.为了加强你的新的企业的重要性,你也许要考虑举行一个晚会并向公众通报你们坚定的承诺。如果你和你的合伙人在地理上是分开的或你们的客户遍布全国,那么就发出书面通报并且把你的新关系公开在你的主页或其他与你有链接的网络社区上。

    2.你和你的未婚夫/妻不能只是自己结婚。你们需要见证人,至少是需要一位专业人士来举行仪式。同样,你会想要请一些能够帮助你启动、保持和追踪公司增长以及实现你的目标的外来顾问。

    3.数数你的赐福。你快要陷于也许会不再欣赏你的商业合伙人的一切品质的阶段,就像当你“坠入爱河”时欣赏他(她)所有的品质那样。提醒你自己无论是在商场上还是在婚姻中,认识并且与一位趣味相投的人作伴是多么的少见。

阶段三:你为什么不能以我的方式做事?

    蜜月阶段从来不会持续到永远——无论在婚姻中还是在商业合伙中。权力斗争和从着迷状态中清醒过来是所有亲密关系经过的痛苦但必需的过程。一旦你已经开始觉得对于关系不再抱有幻想,婚姻和商业合伙之间的类比就尤其值得注意了。

    权利斗争阶段的保护性措施

    1.提醒你自己,“这也会过去。”每种合伙都会经过可预料的几个阶段,因此假如你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困难的阶段,要知道它不会永远持续。

    2.如果需要,请一位关系/企业教练或专业协调员来帮助你脱离困境,不要等到你处于结束你们关系的边缘时才这样。

    3.将焦点投射到自己身上,评价你能够为改善你们的关系做些什么,而不是着急如何改变你的合伙人。像重复你的结婚誓言一样,再看一遍那些加强你对合伙和共同的观念承诺的练习。你也许需要从冲突中后退,提醒自己你最初的梦想。

    阶段四:一种成熟的关系或离婚

    在合伙中发展的企业家争取通过动荡的阶段来巩固一种更有力的关系。每一次事故都会使你更加娴熟地以一种令人满意的方式克服冲突。

    转换到一种成熟而有效的关系需要花时间,许多合伙人在到达这一点前就散伙了。有些合伙从一开始就是错误,最好的弥补办法是尽早退出,从你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继续前进。但是,就像婚姻一样,那些愿意解决冲突艰难工作的合伙人将得到有回报合伙关系的好处,而不愿意这样做的人就失去了繁荣和商业成功的一次重要机会。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