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胡润发现的安徽籍MBA富豪“耶鲁匕首”钱永强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在胡润榜单中被确认为安徽籍富豪的钱永强今年才34岁。钱永强1972年出生于安徽蚌埠,并在此完成了小学和中学学业后,于1990年进入北方工业大学。1993年,时为大三学生的钱永强挡住了北京新东方学校创建者俞敏洪的车门,毛遂自荐,到新东方开设GMAT(美国商学院入学考试)培训班,并且担任GMAT和GRE的主讲老师,面对一帮年龄、阅历甚至超过自己的学员,开创了新东方“英雄不论出身年龄”,惟才是用的用人标准。

  1994年,钱永强进入一期货公司当操盘手,到1996年他的个人帐户已有了一百万。之后,钱永强希望进一步深造。他一共向美国的8所商学院发出了申请,其中6所学校给他寄来了录取通知书。

  1997年,钱永强进入耶鲁大学读MBA,主修金融,选修市场。在耶鲁,钱永强深受震撼,自负骄躁心态受到打击,发现这个世界山高水深。

  2000年5月,钱永强顺利拿下了耶鲁大学的MBA学位,再度回到新东方,担任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之后曾任新东方教育集团副总裁,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后筹备新东方和联想的“新东方教育在线”(TOL24.com)网站,并担任新东方教育在线CEO。目前,“新东方教育在线”的学生人数已经超过20万。

  在重回新东方之后短短两年半时间里,钱永强在新东方的权力地位和对新东方的影响都直线上升。在这里,钱永强还获得了“耶鲁匕首”的称号。

  钱永强最近几年一直把主要精力放在了IT行业,并在无线和互联网领域都获得一些成功,去年以1亿美元出售了其创立的联东伟业,现在投资的一些互联网项目也都非常热门,例如目前中国最大的交友网站世纪佳缘等。

  2006年9月7日,新东方在美国纽约证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EDU”。新东方创始人之一的钱永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回想起13年前那个破旧漏雨的报名小屋和年少不经事的自己,“现在的一切好像在梦中。”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