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2005届MBA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会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MBA全日制毕业生(2002级全日制、2003级全日制)已于2005年7月顺利毕业,国际商学院MBA职业发展中心在近段时间内将毕业学员的工作信息,包括企业性质、年薪、职能、职位以及职业提升情况进行深入的整理和归纳,于11月13日下午为今年即将毕业的2004级学员以及部分新生和半日制学员安排了就业分析报告会,对MBA就业情况及就业市场进行全方位的分析与讲解。


 


会议首先由MBA职业发展中心的赵老师和中心邀请到的人力资源专家罗赢先生为学员介绍我校2005届MBA的就业情况,主要分析了MBA学员就业的提升率、职业延续性、MBA就业市场、哪些产业和行业更适合MBA等问题,并在此基础上为学员提出了就业的策略和建议。


 


我们可以客观的分析出,通过MBA培养,MBA学员职业价值从整体上得到提升,实现了向中心都市、优势产业以及兴盛企业的转向,90%以上的学员都得到了全新的职业发展机会。MBA学员的就业实现了个人才干与市场的重新匹配,实现优秀人才资源向最有市场价值的职业机会重新配置的机制。


 


相关数据也表明,MBA是的市场需求很大,MBA仍然具有很高的投资回报率,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种跳板。而从我校学员就业情况来看,这种提升也正是我们品牌和教育质量的综合体现。


 


同时,赵老师也指出,MBA职业发展中心要做的工作不是单单为学员提供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让学员看到最有需求、最有价值的市场在哪里,培养他们的职业素养和职业人士应掌握的专业武器,从而提升他们把握未来就业机会的能力,使MBA学员的就业认识逐步走向理性与成熟。单纯提供就业机会只会导致学员的过分依赖和就业能力的沦丧。


 


中心还邀请到了现就职于北大纵横咨询管理公司的我校2001级MBA校友张丽红和现就职于北京奔驰合资公司的清华大学的MBA张会国先生,两位师兄师姐分别用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现身说法,与学员共同分享了在就业和职业规划上应注意的一些关键点。


 


本次报告会为即将求职的MBA学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信息和建议,既增加了他们的信心,同时也让其看到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希望我们的MBA学员能够在就业过程中更有的放矢,以更加智慧和敏锐的姿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