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园成民企精英的“黄埔军校”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当了20年的厂长,我只读过两次书。一次是到党校学习,另一次就是今天到清华进修。”昨天,我省30名民企精英走进了清华园,省人事厅和清华大学管理学院联手打造的民企培训基地正式开班,清华大学管理学院成为培养我省民企人才的“黄埔军校”。七成“领头羊”学历不到初中。


  去年我省GDP总量达到11243亿元,其中2/3的拉动力来自民营企业,崛起了一批被誉为“浙江宝贵财富”的民营企业家。


  今年我省人事厅对民营企业人才资源开发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70%以上民营企业家只有初中以下学历。企业管理存在层次较低、管理水平不高、结构性和素质性矛盾突出。


  清华园里培养民企“智囊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有着我国“MBA最高学府”之称,我省已经和她两度结缘,这次我省人事部门和她“第三次握手”,签订了非公经济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非公经济人才的培训基地。清华园里培养起我省民企“智囊团”。


  根据协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对我省地方经济和企业现状进行专题研究和成果应用,并为我省民营企业家量身定做培训课程,同时到我省举办一次大型经济论坛。我省将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科技优势及学科优势,在我省积极推广其先进技术,并聘请有关教授为浙江省相关人员进行授课及指导,全面带动我省企业的科技转型。


  首批培养30名高层管理人员


  首期研修班30名学员,都是省内年产值亿元、利税千万元以上规模非公企业的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学历以大专和本科为多,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他们将在清华大学接受15天的封闭式脱产学习。


  这次培训课程是由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魏杰教授设计的,课程针对我省民营企业面临的问题,为企业家设立了企业转型、企业哲学、企业制度、企业外部环境、企业经营环境和企业领导力6个核心模块。清华大学以后每年将为我省至少举行两期此类培训班。


  有关人士表示,这个培训基地每一期学员都将成为先进管理理念的播种机,带动我省民企的二次腾飞。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