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毕业生就业前景开始光明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今年29岁、即将从沃顿商学院毕业的詹姆斯·魏斯(James Weiss)说,200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比2003届好多了。魏斯最近已被贝恩(Bain & Co.)录用,毕业后成为一名全职咨询。 随著美国经济的复苏,MBA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也光明起来。

  像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就表示,今年将毕业的MBA学生中已经找到工作的人比去年多了25%至30%左右。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克洛格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称,去年9月份以来,招聘广告每月以大约35%-50%的速度增长。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也表示,至少三分之二的二年级学生已经找到工作,而上年同期只有大约50%-60%。


  今年29岁、即将从沃顿商学院毕业的詹姆斯·魏斯(James Weiss)说,200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比2003届好多了。魏斯最近已被贝恩(Bain & Co.)录用,毕业后成为一名全职咨询顾问。


  沃顿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彼得·迪克南(Peter Degnan)说,银行和咨询公司的招聘活动最活跃。股市开始繁荣,交易量放大,好的交易一桩接一桩,投资银行开始招更多的人来满足他们的需要。与此同时,咨询公司也要招揽人才完成一大堆业务和项目。在经济萧条的时候,华尔街公司和咨询公司也是裁员最多的地方。所以,专家认为,业务的复苏促使这些公司连忙招人弥补人员的短缺。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美国校园招聘负责人艾伦·马科斯(Aaron Marcus)说,在2004年的全日制MBA毕业班和夏季实习班学生当中,今年他们新招的全职员工较上年增加了30%多,实习生人数也增加了25%。他补充说,随著经济形势继续改善,2005年全职招聘的MBA学生还要比今年再增加30%。


  2001年以来,高盛的招聘人数基本没什么增长。“这与前几年相比变化可不小”,马科斯说。“经济形势转变了...和多数其他华尔街公司一样,高盛的业务也越来越多”。


  美国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简称GMAC)最新的调查显示,声称受经济形势所迫不能多招人的公司数目已有所减少。接受调查的雇主大约有1,300家,其中50%的雇主称经济形势是制约其本学年招聘名额的多少;2002至03学年该比例为57%;2001至02学年,这个比例为69%。与此同时,一个MBA毕业生都不招的雇主比例从去年的23%下降至12%。


  实际上,各个行业的招聘活动都在增长。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显示,金融行业的职位占据了本学年学生招聘职位的62%,高于去年的56%。营销和会计领域的工作机会增长最快。


  虽然银行和咨询类工作增加不少,但公司财务、营销、医疗保健、制药和房地产公司对MBA毕业生的需求也有增长。沃顿商学院的迪克南说,“科技和电信公司也重新回到校园招聘”--这是2001年来的首次,还有一些经营消费品和制造业的公司也来招聘了。


  “我们确实感觉到形势不一样了”,斯特恩商学院就业发展办公室的助理主任格雷·弗雷泽(Gary Fraser)说。“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的人都在忙碌的奔波,而去年好多人都放弃了”。


  “一年前,能找到一个工作就很不错了”,克洛格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洛葛仙·赫里(Roxanne Hori)说,但今年的毕业生可以在两、三个工作中进行挑选。


  不仅公司的招聘名额增加了,很多公司的招聘方式也趋于多样化。除了校园面试,很多公司还会刊登招聘广告,芝加哥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职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利·摩顿(Julie Morton)。


  上个月,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商学院、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商学院和克洛格商学院等共同举办了一个为期三天的虚拟招聘会--用人企业可以通过网络或聊天室进行“面试”。参加这次活动的主要是一些海外公司。


  虽然招聘数量现在还没有达到90年代最高峰的时候,那时几乎每个MBA学生都能拿到好几个职位的邀请,但现在的情况已经接近以前的一般水平。


  眼看著前几届的毕业生艰难地找工作,可能让现在的MBA学生找工作的技巧提高了不少。“我们2002年入校时,铺天盖地的都是有关就业市场走下坡路的消息,”芝加哥大学商学院二年级MBA学生吉娜·杰克尔(Gina Jaeckel)说,“我的同学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工作不会不请自来的....我们必须有重点地去找。”经过有目的的搜索,这位32岁的MBA学生去年获得了一个夏季实习机会,到了秋季,她决定只参加这家公司的面试。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