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人才供不应求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2005年9月3日,国内通信行业巨头华为举行了“华为供应链专场招聘会”,招揽30多个职位的供应链管理人才。与此同时,宝洁、博世、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众多知名企业也都在招聘供应链人才。“供应链”人才升温,正在成为招聘市场上新兴的热门职位一族。据中国最大的协会团体之一——中国企业联合会的研究表明,由于人才需求持续上升,预计到2006年,全中国供应链管理人才缺口将达100万以上。(摘自新华社的新华网)
  
    供应链管理:500强企业保持强势竞争不可或缺的手段


  纵观全球成功的企业,如沃尔玛、IBM、戴尔、拜尔等,从重视生产、市场的时代,现在已经发展到重视物流和供应链的时代了。因为他们早已明白企业的发展不仅与企业本身的技术水平密切相关,更与企业的管理水平相关。因此当这些企业又引入了现代供应链管理理念后,赢得了更强的竞争优势。



  无独有偶。2001年世界著名《财富》FORTUNE杂志就将供应链管理列为本世纪最重要的四大战略资源之一,认为供应链管理是世界500强企业保持强势竞争不可或缺的手段,无论是制造行业,商品分销或流通行业;无论是从业还是创业,掌握供应链管理都将助企业掌控所在领域的制高点。


  供应链管理:提升中国企业竞争力的筹码


  进入21世纪后,发达国家企业已将供应链管理作为企业适应全球竞争的有效管理手段。企业将供应链管理的导入,使企业管理者在关注降低运作成本的同时,也注重客户服务水平的提高,他们把其作为主要的经营策略之一。然而,目前国内的状况是停留在供应链管理理念的宣传上,很多企业并不确切知道供应链是什么,几乎没有操作层面上的成功案例。究其原因,在于缺乏一大批掌握先进供应链管理理念的人才,因而目前市场上可以为该类人才开出近百万元的年薪。


  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势在必行


  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引进曾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名全美前三位的供应链管理先进课程体系——美国北卡大学管理学院及依托其成立的美国供应链资源联盟的供应链课程,并特聘供应链资源联盟的创始人和总裁罗伯特·罕菲尔德教授为课程主任,举办供应链管理EMBA课程研修班,全力培养具国际化的眼光、市场急需的供应链管理高级实务人才。



  美国供应链资源联盟的发起单位均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如美洲银行、通用汽车、IBM等,他们培养的人才大部分被这些500强企业招募。



  这次落户交大的供应链课程设置基于价值链的战略规划及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等8大核心模块及一系列讲座和参观考察活动。采用课堂教学、系列讲座和参观实习等多种授课形式,中外名家联袂授课,理论研讨与对策性咨询相结合,掌握根植于中国实际的国际先进供应链管理理念和方法,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学员完成研修班所有课程,不但可以获得证书,得到跨国公司就业的机会,更可以获得带来问题的解决方案,获得价值增值。若继续深造可获部分学分认可。



  2005年11月10日,该课程还将召开“供应链管理EMBA课程研修班招生说明会”,届时全美著名供应链管理大师,供应链管理理伦的奠基人之一的罗伯特·罕菲尔德教授(Robert B. Handfield)将亲临现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