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开始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来自上海浦东新区的30多家机关、100多家企业5日走进北京大学集体招募北京名校毕业生,从而拉开了2006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的大幕。由于目前还不是就业的最后关头,大学生对预期月薪表现得相当乐观。据了解,应聘的学生心理预期月薪研究生最低为5000元、本科生最低为3000元。在现场了解到,这项被叫做“浦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的专场招聘活动,吸引了来自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高校的数千名学生。虽然“非名校不收”的条件有点“霸道”,但浦东给出的优惠政策也确实体现了求贤若渴的心情。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人才可以申请到“引进人才居住证”,和上海市民享受诸多同等待遇,例如创业支持、子女入学、评职称和各项保险等。

  据有关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达到17.8万人。与此同时,一个利好消息传来:今年企业招聘毕业生数量亦有增加。浦东新区100多家单位此次到京,拟在北京招聘800名左右的应届大学生,胃口可谓不小。北大有关人士分析,软件、硬件研发工程师、信息通讯研发人才、数码信息家电研发人才、工业设计人才等是需求较大的招聘岗位。

  在浦东新区招聘会上,发现虽然今年的就业形势并不乐观,但由于是首场大型招聘,毕业生们相对十分轻松。一位北京大学的本科生表示,早在10月就已经开始在网上投递简历,早动手的选择余地可以大一些。人民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大四学生赵佳表示,与考研相比,工作经历更重要,准备先工作两年,找准自己的方向然后出国读MBA。

  由于目前还不是就业的最后关头,毕业生们对预期的月薪显得十分乐观。虽然大多数学生在关于是发展前景重要还是薪酬重要的问题时都表示看重发展,但对于月薪其实也十分在意。北京大学一位研究生表示:“我的工资期望值是5000元,低于这个数字我不会同意。”北大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们的心理预期薪酬会有所变化,从就业形势来看,到2006年本科生临近毕业时,工作依然没有着落的毕业生,他们的心理月薪相比此时会有所降低。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