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BA毕业生就业收入状况略超欧洲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新华网伦敦12月10日专电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刊登文章,对欧美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生2005年的就业收入情况进行了对比。从总体情况看,美国略超欧洲。


    调查表明,欧美学生攻读MBA前的年薪平均为5.1万美元。而毕业3年后,欧洲的毕业生年薪平均上涨一倍,美国的毕业生年薪则上涨126%。美国的毕业生之所以收入较高,是因为在金融行业就业的人数比例较高。在美国,31%的MBA毕业生从事金融业,平均年薪为14万美元。欧洲这一比例是22%,平均年薪为11.9万美元。


    对于欧美的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生而言,也存在这种差别。毕业3年后,美国EMBA学生的收入高于欧洲的毕业生。不过,欧洲EMBA学生毕业3年后的薪金增幅要高于美国。总体而言,欧美的EMBA毕业生大多在工业行业就职。不过,收入最高的是从事法律工作的毕业生,但其人数比例也是最低的。


    对于MBA和EMBA学生的调查显示,攻读学位前的收入,前者低于后者,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后者攻读学位时年龄已经较大,工作职位也较高。


    在获取公司资助方面,就欧美总体情况而言,攻读EMBA的学生有80%获得资助;而在攻读MBA的学生当中这一比例只有15%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