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举办全国MBA《公司理财》教学研讨会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鹭岛八月,火红的凤凰花盛开在美丽的厦门大学校园。8月11日至12日,厦门大学成功举办了2006年全国MBA《公司理财》教学研讨会。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副校长吴世农教授致欢迎辞



厦门大学沈艺峰教授主持开幕式

       11日上午,在嘉庚二号楼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沈艺峰教授主持开幕式,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副校长吴世农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接着进行会议主题演讲: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厦门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院孙谦院长做了题为《关于资本预算的若干问题》的报告;吴世农教授演讲的题目是“MBA教育及《公司理财》课程的教学问题”,两个精彩的报告迎来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厦门大学吴世农教授报告:MBA教育及《公司理财》课程的教学问题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孙谦教授报告《关于资本预算的若干问题》



会议代表与演讲人互动交流

       会议期间,台湾大学管理学院李存修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刘力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沈艺峰教授、华中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夏新平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张建平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姚铮教授分别为代表们做了精彩的演讲,演讲的内容涉及公司治理相关研究的进展、公司理财的教学经验和体会、案例教学方法、营运资本管理等代表们关心的《公司理财》教学和科研的前沿课题。代表们还就案例编写和案例教学法、教材选择和教材建设及本土化问题、教学课件的制作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

厦门大学沈艺峰教授报告《哈佛案例教学法》



台湾大学李存修教授报告《公司治理相关研究之进展》

    为期两天的会议,代表们通过大会报告和小组讨论,听取了来自国内外的公司理财学科的专家学者们的学术报告,就MBA《公司理财》教学和科研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热情好客的主人们还精心安排了“海上环鼓夜游--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欢迎酒会”和“华章、麦格劳-希尔答谢晚宴”,为代表们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



小组讨论:《教材选择和教材建设及本土化问题》



小组讨论:《课件制作》

   本次会议对全国MBA《公司理财》课程的教学和科研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使会议代表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待MBA教学要以“事业心、责任心和爱心”,认真投入到《公司理财》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厦门大学李常青教授主持闭幕式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副校长吴世农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

2006全国《公司理财》教学研讨会代表合影留念

    2006年MBA《公司理财》教学研讨会是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来自全国各MBA培养院校的116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