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2006MBA全日制班毕业生就业报告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致力于培养掌握市场经济一般规律,熟悉现代管理技能,善于科学分析、决策和领导,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层次管理人才。2006届全日制MBA毕业生综合素质优秀,工作能力较强,他们大多在银行、投资、证券、保险、基金、咨询等领域从事工作,工作几个月来已经初步在社会各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与声誉。
    经过对2006届MBA毕业生“入学前”和“就业后”30个与职业发展有关指标的调查和分析,我们得出我校2006届MBA毕业生就业呈现六大特点:
    ◆ 在地域取向方面,职业区域适应能力较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成为最受欢迎的地区;
    ◆ 在薪酬特点方面,整体年薪层次较高,增幅显著,体现财经行业优势;
    ◆ 在行业流向方面,就业行业“财经特色”突出,同时就业结构良性发展,呈多元化趋势;
    ◆ 在就业企业性质方面,职业发展目标明确,就业企业性质选择上以“稳中求胜”为导向;
    ◆ 在职位特点方面,职位起点普遍较高,有超过半数以上从事“中高层管理”工作;
    ◆ 在就业工作职能方面,工作职能相当广泛,金融类、综合管理、财务等职能优势突出。

    附录:06届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银行类: Citibank(花旗)、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
    其他公司主要有:安永华明、Sk石油公司、Coats(高士)、Valeo(法雷奥)、Universal Music(环球音乐);中石油、中信实业、保利集团;北大纵横、新华信;中国人寿、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国信证券等。

    一、2006届MBA毕业生就业地区分布

  

    【数字解读】:毕业生职业区域适应能力较强,向北京等大城市集中。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