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治疗痤疮新法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克立夫兰临床基金会皮肤学专家Allison T.Vidimos医学博士日前在美国皮肤病学院举办的一次研讨会上指出,在抗生素和视黄醛类药物疗效不理想时,某些表皮剥脱剂和激光疗法可以有效促进常规的皮肤乳剂和油膏治疗痤疮的效果。这类表皮剥脱剂包括羟基乙酸和水杨酸等。前者在和皮肤乳剂结合使用时可以通过减少聚集在滤泡上的油性物和皮脂而加速治疗过程,而且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后者则能够穿透被堵塞的毛孔,并可以每隔2~4周重复使用。


      脉冲性二氧化碳激光可以使皮肤表层蒸发和胶原纤维收缩,因而对于消除凹陷的疤痕特别有效。铒:YAG激光则能蒸发更薄的表层皮肤,因此适合于对很小而外形不规则的疤痕进行修复。而对于那些激光处理效果不佳的溃疡性疤痕,则可以采用软组织填充法,即将自体脂肪或其它填充物注入到疤痕下,使之与皮肤相平。


《好医生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