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学家:速食是肥胖的罪魁祸首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日本狮子(rion)牙科卫生研究所和东京牙科大学社会齿科研究所联合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吃饭速度过快是导致工薪阶层肥胖的根本原因。这一结果将在29日召开的日本口腔卫生学会上正式公布。


    据报道,两研究所于2000年4月对东京地区340名年龄在20至50岁之间的工薪人员进行了此项调查。结果表明:在超过肥胖倾向指数24的被调查者中,有43%的人表示是速食主义者;9.8%的人认同自己吃饭速度很慢;此外,50%吃饭犹如囫囵吞枣的人都具肥胖倾向,大大超出了进食时充分嚼咽的被调查者(13.7%)的比例。


    人体往往通过血糖值的上升来向大脑中枢神经传递吃饱了的信息,如果吃饭速度过快,人就不能及时感觉到饥饱,往往导致饮食过量。因此,细嚼慢咽与减肥密不可分。


《人民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