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国有土地拍卖戏剧收场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中新浙江网10月19日电 昨日下午,在苏州国际大厦举行的苏州工业园区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会以戏剧性的方式收场,参与竞拍的6幅地块被建屋房地产公司和“新面孔”江苏亿城房地产公司两家平分秋色。其中,建屋房产以起拍价在无人与之竞拍的情况下,轻松将后三幅地块收入囊中。另一家亿城房产则表示,“我们追求的是规模效应。”


  刚刚过去的第二批国有土地拍卖会寒意未散,苏州园区土地拍卖就又开始举槌叫卖 


。虽然6幅地块悉数拍出,但竞拍者的冷漠还是令人汗颜,仔细一数,全场举拍者竟不超过5家。而后半场3幅地块的竞拍从头至尾只有建屋房产一家举牌,建屋房产分别以1.9亿、1.27亿和1.43亿的起拍价轻松拿下。


  编号06至08号、在沈浒路北并排的3幅地块被本次拍卖会上的一匹“黑马”,江苏亿城房地产有限公司统统拿下。3幅地块的增幅均在2%左右,总价也均在亿元以上。


  一业内人士认为,导致此次两家房产商平分6幅地块的原因主要是6幅地块的位置比较特别,其中06号到08号地块并排陈列在沈浒路北,在丹虹路东附近的09号至11号3幅地块也恰好组成了一个整齐的四边形地块。虽然每幅地块都不小,但如果一起拿下,更有利于规划。怀有这种心理的房产商应该居多数,所以只要是资金雄厚的房产公司,拿下一块后必然想要拿下其他两块。


  但也有房产商表示,房产新政后,消费者购房行为日趋理性,市场疲软的压力使得房产商拍地心理也日趋成熟。加之资金链压力较大与此次地块总价较高,所以轻易不会拿地。另外,后三幅地块起拍价较高,有两块是3800元/平米,另一块是2500元/平米,拍得后恐造价偏高,利润空间不大。


  江苏亿城房地产公司副总裁马寅表示,此次拿地价格基本满意,达到了公司的要求。一次性拍3块地也是出于规模效应的考虑,可以更灵活地进行项目规划。对于具体的规划项目,马寅称,他们着眼于未来两到三年的房产市场,不会从目前的市场情况出发。但是亿城公司会作出一种差异化产品,主打小户型,满足刚刚步入社会的白领阶层需要,以避开市场的激烈竞争。马寅还表示,此次是首次进入苏州市场,他们的目标是整个长三角地区,苏州只是一个战略切入点而已。(作者:赵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