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管薪酬差距知多少 财务总监薪水美国最高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陈雪频 发自上海

    1.就财务总监和营销总监的基本工资和年度现金总额来说,美国最高,印度最低;

     2.一般而言,财务总监的薪酬最高,但是在德国、波兰和匈牙利,营销总监的薪酬高于财务总监;

     3.美国人力资源总监的基本工资最高,而德国人力资源总监的年度现金总额最高;

     4.跨国组织根据全球薪酬数据寻找人才和确定工作地点。

     美世咨询的一项调查显示,从全球来看,美国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和年度现金总额(指年度基本工资加上公司担保的任何现金收入和每年实得的短期激励兑现的总和)最高。该项研究对全世界14个国家的财务、营销和人力资源总监的薪酬做了深入比较,发现美国财务总监和营销总监的薪酬比印度高出4倍多,而美国人力资源总监的薪酬比印度高出2倍多。

     财务总监薪水美国最高

     美国财务总监的基本工资最高,他们年均收入250000美元,其次是加拿大和英国,分别为186400美元和180300美元。中国香港、意大利和德国财务总监的基本工资也高于平均水平,分别为 168500美元、159000美元和154400美元。

     财务总监的年度现金总额与基本工资具有相同的结构。美国财务总监的年度现金总额最高,为324600美元;其次是加拿大和英国的财务总监,约为 262700美元和236600美元。

     在基本工资排序的最底层,匈牙利和印度的财务总监的薪酬低于平均水平,约为59800美元和53800美元。波兰财务总监的年均基本工资为108200美元。

     营销总监薪水差异显著

     营销总监的年均基本工资从美国的203100美元到印度的40000美元不等。意大利和英国稍逊于美国,约为 169100美元和167800美元。

     美国营销总监的年度现金总额最高,其次是英国、德国和意大利。

     虽然匈牙利和波兰仍然列于排名的最后,但有趣的是,在这些国家和德国,营销总监的年度现金总额比财务总监要高(91000 美元、110600 美元和 165000美元)。

     人力资源总监薪水相对较低

     人力资源总监是本文所涉及的三种职位中薪酬最低的。美国、英国和德国的人力资源总监薪酬最高,年基本工资分别为175000美元、161900美元和160500美元。德国人力资源总监的年度现金总额最高,达227500美元,其次是美国的 219000美元和英国的202500美元。

     匈牙利和印度人力资源总监的年度基本工资仍然明显低于其他国家——仅为57100美元和47900美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