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双重压力 日本痛哭网站帮人减压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生活中难免会有不开心的时候,心情不好了,找个适当的方式发泄出来很重要。如今在日本出现了专门从事经营痛哭的网站和团体。

    这些组织人们以痛哭来减压的网站和团体认为,现代日本人面临的生活、工作压力都很大,许多日本人都愿选择痛哭一场来缓解压力,但由于外部条件的束缚,痛哭也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所以经营痛哭的服务项目就应运而生。

    一家经营此项服务的网站喊出了“让我们去哭吧”的口号。这家网站的负责人表示,为了便于“产生”眼泪,这家网站还推荐人们定期看一些感人的电影。据悉,日本一些影碟租赁店现在还设有专柜出租催人泪下的影片。

    日本专家认为,越是平常感情不外露的人越需要用相对强烈的方式让自己放松一下。一位名叫吉野信一的心理问题专家说:“在竞争极为残酷的日本社会,人们开始意识到哭泣的意义。”日本一家调查机构曾对1800人进行过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在痛哭一场之后会感觉轻松很多。

    但也有专家持反对意见,认为哭泣能够起到暂时的缓解作用,但是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治本的方法必须找清楚原因。最积极的办法是,通过人际互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建立一种新的积极的生活模式。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