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实行村干部补贴由财政统一发放制度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本报石家庄8月18日电(记者 许海涛) 记者今天从河北省委组织部获悉,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河北省将在全省实行村干部补贴集中统一发放制度,即由县(市、区)委组织部委托代发银行,将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安排的村干部基础职务补贴,按月直接拨付到个人银行账户上。


  这意味着,河北省一些村干部的部分“工资”开始由政府财政补贴。


  8月中旬,河北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实行村干部补贴集中统一发放制度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实行集中统一发放补贴的村干部主要是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每人每月200元,从中央和省、市下达的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补助资金中安排。


  据悉,河北省每年中央和省财政的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在40亿元左右。河北省有5万个左右行政村,考虑到每个村补贴两名村干部,一年需要动用转移支付资金最多在2.4亿元左右。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