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CEO年薪曝光 75万美元另加期权奖金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联想今天宣布,昨天起委前戴尔亚太区及日本区高级副总裁威廉-阿梅里奥(Wiliam J. Amelio)为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兼CEO,接替同日辞职的斯蒂芬-沃德(Stephen M. Ward,Jr.)。联想在昨日停牌一天后今起复牌。

    根据通告,联想与阿梅里奥签订服务合约,暂定为期三年。根据服务合约,阿梅里奥基本年薪75万美元(人民币581.25万元),另每财政年度可获酌情花红最多200万美元(1550万元),当中包括全年目标花红100万美元(775万元)。同时联想将授予当日公平市值为400万美元(3100万元)的受限制联想股份单位作为初步股份奖励,可在三年届满时归属。如果有关财政年度达到表现目标,联想将每年再授予阿梅里奥目标价值为300万美元(2325万元)的长期股份奖励,并将在授出日期起五年内按比例归属。

    如果在联想股东会通过其委任后九十日内,阿梅里奥不再为联想雇员,则阿梅里奥在十八个月不得经营或积极准备经营涉及与联想计算机及相关设备有重大关连的业务及服务。如果阿梅里奥非基于指定原因而终止合约,则可获一年基本薪金、按比例计算的全年目标花红、全数归属当时未归属的初步股份奖励、其它未归属股份奖励将在终止日期起计的一年额外归属期内授予。

    沃德曾经是IBM计算机高层,在联想收购IBM PC业务时加盟新联想,联想终止其委任是经双方商讨后同意,并毋须经今年签订的服务合约发出通知。沃德确认并无与联想董事会发生不和,也没有须向联想股东交代的事宜。有关支付联想支付沃德终止合约金额仍在商定。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