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城市旅行社调查分析报告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项目概述
 
    1、研究背景和目的
 
    央视无锡影视基地市场营销部通过产品创新策略和跨地区产品拓展策略的实施,于2001年底初步扭转了几年来的旅游业务下降趋势。总结止跌回升的原因,是有效地打开了团队旅游的市场空间。在97年之前,团队旅游份额仅占游客总数和营业总额的约6%。经过不懈的努力,至01年底,团队旅游份额已经上升到近40%。这一比例虽然已经有效冲抵了散客市场下降的动能,但是,央视无锡影视基地市场营销部认为,只有使团队份额超过50%,甚至达到60%、70%之际,才能确保旅游业务持续健康地稳定增长。为此,需要对旅游经销商的渠道主体——旅行社,做进一步的深入调查研究。
 
    99年、00年两次旅游市场调查,主要针对全国各地的大中型城市。本次调查范围确定为华东地区,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摸清目前华东七个城市(上海、济南、温州、徐州、宁波、杭州、南昌)旅行社是如何作出旅游线路、旅游景点选择的。另外,我们也研究了这些旅行社目前的经营线路、对华东线路中一些景点的评价、对主题公园、影视三城的评价等。
 
    2、抽样方法和访问方法
 
    采用配额抽样方法,规定七个城市抽取10个旅行社作为调查对象,其中正式员工20人以下的调查3个,正式员工20及以上的调查7个。
 
    3、访问对象/样本量
 
    访问对象:了解旅行社路线经营状况的人员。具体要求:旅行社部门主管、经理、总监、总经理级及其以上人员,旅行社工作2年以上的正式员工,所有人员必须负责经营或比较了解华东线。通常情况下每一旅行社调查1人。
 
    本次计划调查70家旅行社,实际完成70个。样本结构图表,略。
 
    4、关于执行
 
    本次研究自2001年12月13日起,在七个城市同时开始实施执行,历时14天。于12月26日正式完成。实地执行过程中每个地方安排督导1名、访问员2-3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