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应给公务员医生现金补贴买市场房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本报讯 (记者 申剑丽)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在小组讨论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自己并不完全赞成建经济适用房,而是鼓励多建普通房,标准不是很高,但价格完全由市场决定,不要一味地把房屋价格提前压低。

  同时,林毅夫认为对于需要补贴的特殊人群,如教师、公务员、医生护士等,给予现金补贴,让他们到市场买房。

  在谈到新农村建设时,林毅夫预测,新农村建设目标2020年或可实现,并指出,鉴于一些地区对农村自然资源的过度开采,有必要提高农村资源开采税。

  林毅夫表示,有人计算过,未来农村饮水、道路等要得到全面改造,总共需投入4万亿。这就需要每年投入大约2700亿人民币,在公共基础设施方面主要是政府公共财政支出,一些私人产品和服务可以动员社会资金参与,可以通过吸引外资等金融资本进入农村。

  林毅夫说,从去年开始,他就一直在推广龙头企业加基地加担保公司加农户的合作模式,提高农民生产资金投入。他表示,如果我们坚持以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投入为切入点,直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时,现在所提的建设新农村的总体目标应该会实现。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