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MBA徐明:我用足球赌明天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过去的一年,徐明是一位焦点人物,不是财经媒体的焦点,而是体育媒体的焦点。

   尽管30岁刚出头的徐明也是福布斯富豪榜的上榜人物,但其在财经界的名气却远远不如其在体育界的名声响亮,因为徐明在中国最热闹的甲级足球联赛中拥有三支队伍,并且全部成功地冲进2004年的中超联赛。

   2003年年末,徐明的名字更是热到了极点,频频有媒体传出消息称,徐明要收购英超的某个球队、徐明要收购韩国的某个球队、徐明要收购澳洲的某个球队……

  当2003年年底记者联系到实德企划部徐部长时,这位部长说,刚刚从英国回来的徐明接到了无数家媒体的采访要求,但徐明本人却已陪着外商去外地考察一项对实德来说意义更重大的化学建材项目,而化学建材正是实德的主体事业,足球乃至相关的文化体育产业,在实德集团的产业结构中只占3%的比例。

  但这个3%给实德集团和徐明带来的效益却绝对不可估量。尽管徐明“以前不看足球赛、现在也不懂足球规则”,但他却依靠足球赚了不少钱。过去3年中,实德仅依靠出售球员的收入就接近8000万元,几乎赚了3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