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BA的陈一舟:千橡06年将膨胀3倍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2006年,千橡集团的规模会扩大2~3倍,猫扑也将在纳斯达克上市。”12月8日,千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在广州对记者如是说。“如果未来能保持过去一年半以来的成长速度的话,那么猫扑上市后的市值居中国之首。”

    出身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BA的陈一舟(以下简称陈),是个不折不扣的“海龟派”。1999年回国投身互联网。当年4月,创立ChinaRen网站。2000年9月,在资金耗尽之后,将Chinaren卖给搜狐,陈一舟换得440万股搜狐股票并出任Sohu高级副总裁。半年后因为看好光通讯行业前往美国创业。2003年3月,陈一舟找来些ChinaRen旧部,开通“邀发短信”网站,在国内开始第二次创业。04年3月并购猫扑网。05年5月,猫扑网正式成为MSN中国合作伙伴。而仅3个月后,并购UUME.com。11月,在武汉成立研发基地。

    三位一体企业架构,无线收入居首,广告其次。

    记者:千橡目前主要的来源有哪些?旗下猫扑网的核心增值业务又在哪里?

    陈:千橡整个集团有三大业务,一个是以猫扑网为核心的网络广告。猫扑不是直接向用户收费的,基本上是网络的社区和媒体,所以商业模式主要是广告。猫扑的广告份额现在全中国排名头10名之内,与网易的广告收入旗鼓相当,相差不多。

    二是无线增值业务,公司(千橡)自成立之日,就在做无线内容,这部分收入占千橡收入的绝大部分。

    再就是宽屏娱乐。主要是为互联星空提供内容与技术方面的整体运营方案。比如,千橡在内容传输方式上,拥有p2P方面的先进技术,可以使传输成本大幅下降。

    记者:千橡集团有的假想敌人吗?

    回答:从核心竞争力来看,竞争对手还挺多,但千橡是做得比较独特的,并不想去和强大的公司竞争。毕竟只有三年的历史,千橡把自己当作非常饥渴的哺乳类动物。

    记者:千橡以后会收购什么样的公司?

    回答:成长性比较好,而且有一个比较好的起始点的公司。千橡在会注入服务器、带宽和一些基础性的资产之后,网站收入能涨10倍到100倍。还有个前提是团队比较好,而且愿意和公司一起成长。千橡收购的时候会考虑留住这些创始团队的办法和机制。千橡会考虑收购一些用户群比较有强烈的特色的网站。或者是一些技术比较尖端,而其产品因为资金或其他原因没有推出去的技术型公司。06年收购的频率会可能会更快,今年第四季度的时候就已经收购了3到4个的团队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