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管综逻辑考查本质:思维方法的综合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28

再说40题,有同学还说这个题有争议、出得不对,考生在考场上将ABC简单排除了,接着进入到语意理解当中,不知所措。

看题干,乙分别是对甲“前件”和“后件”的否定,再看E选项,前面是“行其正”,后面是“谋其正”,话题关键词都不一样,这不用任何争议。

但是这个题要进入到语意理解,就会一直纠结,选完以后心里还没谱。怎么样就有谱了?不是知识点,而是我们讲过的阅读方法——话题关键词匹配。如果我们平常做训练的时候对话题关键词特别敏感,这个题目对你来说又是一个白给的。

40.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乙:我反对,己所欲,则施于人。

以下哪项与上述对话方式最为相似?

A.甲: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乙:我反对。草木无情,但人有情。

B.甲: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乙:我反对,人有远虑,亦有近忧。

C.甲: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乙:我反对,如得虎子,必入虎穴。

D.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乙:我反对,人若犯我,我就犯人。

E.甲: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乙:我反对,在其位,则行其政。

还有45题。我们讲论证逻辑多次强调,找结论关键词,找前提话题关键词。

45.人们通常认为,幸福能够增进健康、有利于长寿,而不幸福则是健康状况不佳的直接原因,但最近有研究人 员对300多人的生活状况调查后发现,幸福或不幸福并不意味着死亡的风险会相应地变得更低或更高。他们由此指出,疾病可能会导致不幸福,但不幸福本身并不 会对健康状况造成损害。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研究人员的论证?

A.有些高寿老人的人生经历较为坎坷,他们有时过得并不幸福。

B.有些患有重大疾病的人乐观向上,积极与疾病抗争,他们的幸福感比较高。

C.人的死亡风险低并不意味着健康状况好,死亡风险高也不意味着健康状况差。

D.幸福是个体的一种心理体验,要求被调查对象准确断定其幸福程度有一定的难度。

E.少数个体死亡风险的高低难以进行准确评估。

有同学说讲这么多简单题,怎么不来点复杂题。但是我要跟大家讲,综合推理题目就是在耗你的时间、情绪。今年综合推理题目比往年多了几个,这种情况下,同学会有一个以偏概全的认知,觉得今年题好难,其实排除综合推理题,大部分题目是送分的。

有同学说推理题推得好爽,结果数学没时间做。这是犯了答题策略的错误。所以答题策略很重要。这也正是我们管综考试要考查的本质,考查的是一个思维方法的综合,是管理素质、培养潜能的综合。


相关话题/管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