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题型及难度探究

文都教育 /2014-02-10

  每一个做考研辅导的老师都会经常跟学生重复一句话,重视真题,至少做三遍,原因从每年的真题中可见一斑,知识点全部重复出现,题型部分重复出现。

  现在让我们分析一下2013年10月的真题,希望能给艰辛的10天冲刺的考生们吃一颗定心丸。放心,难度不会增加,知识点不会超纲

  我预计考生们通过各种途径已经拿到了这套真题,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这套题

  第一题:看到了有点晕,但是这就是一个正常的比例问题,只要严格按照题目所给关系列出比例式即可求解,要求大家把涉及到的比例关系问题(比谁多比谁少问题,利润率问题等)反复演练,无论题目怎么出都能迅速反馈,而不是需要列半天才能得出结论。这里跟考生们赘言一句,不要被第一题吓倒,通常我们做第一题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加之出题者喜欢在第一题做文章,所以,读了两遍题还没有厘清思路,不要紧,接着往下做,这只是你与出题者之间的心理战。

  第二、三、四、五、六、七题全部都是考过的题型或基本的知识点,做完这几道题目,我预计你心里的阴霾已经一扫而光了。

  第八题这道数列题不可谓难,也不可谓简单,只看你复习的过程中有没有注意到,这道题警示我们,复习数列这一章,不仅仅要背住数列中所涉及到的所有公式,同时要关注到公式的推倒方式,这道题就是等差数列求和公式累加法推倒的一个应用。

  第九题,十二题,十三题全部是排列组合概率题,从这几道题目中大家可以看到,排列组合概率题又简单了,这部分学不好的同学可以放心了,掌握住基本的概念和解题方法就可以,这部分的题目不用怕,出难你不会别人也不会。

  第十题的平面几何题延续以往的特点,就是一层窗户纸,捅破了异常简单,捅不破不知道咋回事。

  第二十题和二十三题都是二次方程,警示大家二次方程依然是考试的重点,必须认真复习。

  这套题中属于较难题目的应该是第一题,第八题,第十一题,第二十四题,第二十五题,大家可以看到,1题和11题都是比例题,贯彻了比例题必出而且会出较高层次题目的特点,所以大家务必引起重视,24题要用图形去判断,不要计算,因为出题者一个数字都没给,他的愿意一定不是让你去计算,而是让我们画图,依据图形特点做题,所以警示我们平面解析几何这里一定要注重图形的运用,第二十五题这道题在告诉我们,绝对值函数这里增加了难度,这部分内容还没有复习好的要着重复习,同时延伸关注指数函数和对数函数

  最后,警醒大家,绝不可有放弃之心,也许只在你这放弃的一念之间就差了几分,那才叫悔之晚矣


相关话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