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试MBA联考逻辑考试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如何应试MBA联考逻辑考试?理论知识用处不大

    从日常管理的角度来说,逻辑理论是没有太大的意义的。所以一直以来MBA联考的逻辑题绝大部分来自于GRE、GMAT、LSAT的试题。美国ETS(考试中心)的题目是很讲究实用的,正常的逻辑思维就可以解出这些逻辑题来,而所谓的专业“逻辑知识”是蕴涵其中的。例如:问“所有男人都是有理想的,所以我有理想。”这句话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假设。从三段论的角度说,这是一个“省略三段论”,省略了小前提“我是男人”,所以“我是男人”是假设。但是这么分析比较麻烦,按照正常的逻辑思
维,这句话的前提和结论中“理想”是共同的元素,而“男人”和“我”是两个不同的元素,应该有关系才对,于是应该假设“我是男人”。这是一种桥梁型的假设,它比较符合正常的逻辑思维。

  其实,真正的考题是比较复杂的,当然如果用“逻辑知识”解决就太麻烦了,可以说几乎不可能。我们经常听说“逻辑知识有助于解题”,其实真正遇到了考题,逻辑知识时常是无能为力。因此我们需要使用“GRE、GMAT、LSAT的试题”来进行训练。事实上,这些逻辑题还是有一些解题技巧的。例如,刚才的例题就说明“假设题应该寻找一个桥梁作为答案”。大家可以找一本“GRE逻辑分析(钱勇强)”或者“GRE、GMAT、LSAT逻辑分析(陈向东)”,看一看里面的解题方法。总之,学习逻辑不要太注重所谓的“逻辑知识”,重点在于GRE、GMAT、LSAT逻辑题的解题思路上。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