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逻辑经典试题(2)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1.1908年,清朝3岁的溥仪继皇帝位称宣统皇帝,接受文武百官的朝贺。钟鼓齐鸣,三呼万岁,把宣统皇帝吓得直哭。抱着宣统皇帝的摄政王安慰小皇帝说:“快完了,快完了。”后来,清王朝于1911年被辛亥革命推翻。清朝的遗老遗少怪罪摄政王说,就是他在登基大典上说“快完了”,所以把大清朝的江山给葬送了。

  以下的哪一项与清朝的遗老遗少的推理方法相似?

  A.这个码头坍塌,固然与建筑的质量有关,但与今年潮水过大也有一定的关系。

  B.这座大桥被冲垮了,完全是由于百年未遇的洪水的缘故。

  C.兴达公司如此兴旺发达,完全是这个公司的名字取得好。

  D.暂时没有攻克这个难关,是由于我们掌握的资料还不完全。

  E.只要真理在我们手里,就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止我们取得胜利。

  12.研究在不同环境下分别养大的同卵双胞胎的研究者发现,每一对这种双胞胎在性格上、医疗记录和生活经历上都相似。这些研究者认为这些结果证实了这种假设:遗传在决定人的性格和生活经历时比环境起更大的作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上述假设?

  A.一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经适当的测试显示出非常接近的价值观。

  B.一对不在一起扶养的同卵双胞胎,他们在攻击性和其他个人特征上明显不同。

  C.一对在一起抚养的姐弟,他们有相似的性格和生活经历。

  D.一对母女,虽然性情不同,但从事同样的职业。

  E.一对在一起抚养的双胞胎,有着相似的个性特征但有不同的价值观。

  13.一项每年进行的全国性的调查表明,在过去30年里高中的高年级学生对非法药品的使用呈持续而明显的下降。要想从上面描述的调查结果得出结论认为20岁以下的人对非法药物的使用正在下降,下面哪项,如果正确,能提供最多的支持?
 
  A.高中的高年级学生们使用非法药品的水平的变化很少与20岁以下的其他人使用非法药品的水平的变化相符。

   B.在过去,高中的高年级学生一直是最可能使用非法药品和最可能大量使用非法药品的人群。

   C.高中的高年级学生使用非法药品的比例与所有的20岁以下的使用非法药品的人的比例非常相似。
 
  D.这项调查显示的下降趋势是特别针对20岁以下的人进行的药物教育计划的结果。

  E.比起使用非法药品的人数中承认出售过非法食品的人数下降得更快。

  14.较普遍的假设认为,当一个慷慨的赞助人捐赠了有潜力的展品时,博物馆得到了财政上的支持。但是在事实上,捐赠物品需要储藏空间,那不会是免费的,还需要非常昂贵的日常维护。所以,这些赠品加剧了而非减轻了博物馆财政资源的需求。
 
  下面哪个,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以上的论证?
 
  A.为了妥善地安排赠品,博物馆明智的做法是至少把一些捐赠品进行展览而不是仅仅储存起来。
 
  B.最可能向博物馆捐赠值钱的物品的人也是最可能向博物馆捐赠现金的人
 
  C.博物馆不能因为展品有潜力而收藏,因为这么做会提高维护费用。

  D.赞助人希望博物馆能把捐赠物保持在其财产中而不是出售它们来筹集现金

  E. 赞助人给博物馆捐赠的物品常常如此重要以至于博物馆被迫在必要时通过购买来把其加人到收藏中。

  15.大多数地理学家相信,石油是埋在古代海洋下面的有机物所产生的碳氧化合物的化学转变物。与之不同,有人假设石油实际上产生于在地球内分离的其他复杂的碳氢化合物上面的细菌活动。众所周知,这些碳氢化合物的规模超过了被埋有机物的规模。所以,我们的石油储备要多于大多数地理学家所认为的。

  下面哪个,如果正确,对以上关于他们的石油储备的论证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

  A.大多数地理学家对地球的石油储备持乐观态度。

  B.大多数地理学家已经对以往发现石油储备进行了精确的化学分析。

  C.古代的海洋在许多地方被埋到地里了,那里的化石非常丰富。

  D.已经在石油储备中发现的惟一细菌很可能是从地面污染物中通过钻井渗透下来的。

  E.化学变化减少了来自有机物质被埋碳氢化合物的规模,减少的比例与细菌活动对其他复杂碳氢化合物的规模的减少比例大致相同。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