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易错精华25题之9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9.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在河北省推广柿树剪枝技术时,为了说服当地的群众,教授把一块柿树园一分为二,除自然条件相同外,共他的条件包括施肥、灭虫、浇水、除草等也都相同,其中的一块柿树园剪枝,而另一块不剪枝。到收获季节,剪枝的一块柿树园的柿子产量比不剪枝的多三成以上。这下农民信服了,先进的剪枝技术很快地推广开来。
  以下哪一项与北京农业大学教授所用的方法相同?
  A. 某班同学一半学英语,另一半学日语。学期结束时,学英语的同学的成绩比学日语的同学的成绩好,这说明,该班学西语的能力要强。
B. 某部队的一支球队参加排球比赛,另一支球队参加篮球比赛。比赛结束后,篮球队拿到冠军,而排球队只拿到第四名,看来,该部队应大力开展篮球运动。
C. 某班同学在讨论中,一部分同学认为真理有阶级性,另一部分同学认为真理没有阶级性。后来从报纸上了解到,真理是没有阶级性的。
D. 蛆是不是由肉变成的,多年来人们对此迷惑不解。1668年,意大利医生雷地把相同的肉放在两个容器内,一个容器封闭,另一个容器敞开。结果,敞开的容器内,肉里生蛆,而封闭的容器内没有生蛆。他宣布,蛆并不是肉变的。
E.有人喜欢体育运动,有人不喜欢体育运动。喜欢体育运动的人,体质普遍比较好。由此看来,必须提倡体育锻炼。

答案及详解请进:http://www.mbaedu.cn/bbs/dispbbs.asp?boardID=177&ID=27571&page=2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