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2005每日练习之十五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飞机相撞的数目正在增加,这是由于航线上运行飞机的数量增加造成的。许多在这种相撞中发生的死亡事故并不是由相撞本身造成的,而是由于大多数飞机机舱设计中的固有缺陷造成的。飞机上的座位限制了人们进入紧急出口,阻碍了人们逃生。所以为减少每年由于这类相撞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应当要求航空公司拆除那些阻碍乘客进入紧急出口的座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A. 由于观众难以出逃,在剧院发生火灾时会造成人员死亡。当剧院被要求有通向每个出口的走廊后,死亡人数大大减少。
B. 移走飞机上阻拦乘客进入紧急出口的座位将使重新装修飞机客舱花费很高。
C. 在发生火灾时,装有警报器的公共建筑物比不装警报器的造成的伤亡要少。
D. 在发生相撞事件时,载客能力小的飞机上的乘客比载客能力大的飞机上的乘客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E. 飞机座位上的安全带能保护乘客在飞机发生碰撞时不受全部冲力的冲击。

2.禁止在公众媒介上刊登香烟广告并不能减少年轻人吸烟的数量,因为他们早知道世界上有香烟,早知道香烟的各种品牌,并且熟知从哪里能搞到它们。他们不需要广告提供这些信息。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看或听广告,能增加一个人获得此种产品的欲望。
B.禁止在公共媒介上刊登香烟广告会使得其它形式的香烟广告激增。
C.公共媒介上香烟广告费用是烟草公司的一项主要开支。
D.反对吸烟者从一开始就在公众媒介上做广告反对吸烟。
F. 和青年人比起来,老年人较不易受公众媒介上广告的影响。

答案:1、A    2、A

 

更多联考资料请进入中国MBA论坛试题演练专区http://www.mbaedu.cn/bbs/list.asp?boardid=122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