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2005每日练习之十三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王进先生是一个大型集团企业的总经理。一天,他问一位美国著名管理专家:“我不知道如何管理好下属的200多个企业。”那位美国专家直截了当地回答说:“干掉它们。”王进总经理又问:“干掉多少?”那位专家说:“直到你认为可以管得了为止。”
    上述专家的回答是以下面哪一陈述为前提的?
A. 王进所在集团本应该拥有200多个子公司。
B. 那位专家并不愿意认真回答问题
C. 下属企业多少与总经理的能力有直接关系。
D. 下属企业多少与企业集团的性质有关。
E. 下属企业多少与总经理的管理方法无关。

2.根据在阿拉伯半岛西南部的古代部落遗址中出土的陶器和雕像,考古学家判断,这个古代部落建立于1000年左右,但是,新的证据表明这个部落建立的时间远远早于这一时期,因为新近出土的一块建筑用的木料远比先前出土的陶器和雕像的年代更加古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最强有力地削弱上述论证?
A. 这块建筑用的木料上的钻孔痕迹表明它是从更早的部落遗址中抢救出来的。
B. 陶器和雕像的碎片是在这个遗迹的不同地点发现的。
C. 用以测验陶器和雕像年代的方法比用来测验木材的方法更先进。
D. 遗址中出土的陶器和雕像多于建筑用的木料。
E. 出土的陶器与生活在公元前1000年以前的一个部落的所有陶器相似。

3.作为一个微妙的平衡系统的一部分,人体的心脏能分泌一种激素,这种物质控制着血液中盐的含量以及人体中循环的血液量。人体只需很少量这种荷尔蒙,它对调节血压极其重要。在患有这种心脏病的人的血液中发现有大量的这种物质。
    如果上面的陈述为真,则下面哪一项也为真?
A. 如果心脏分泌的这种荷尔蒙不足,则会导致低血压。
B. 是大量的心脏荷尔蒙引起的心脏病发作。
C. 少量的心脏荷尔蒙在人体内产生的效果是持久的。
D. 如果一种装置仅仅是一个机械泵,它被用作人工心脏,那将无法执行人的心脏的全部功能。
E. 任何调节血压的药都通过影响心脏分泌的荷尔蒙而起到效果。

4.医生告戒病人:“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特别是像你这样的患者,应该立即戒烟。”以下哪项未能给医生的观点提供进一步的论证?
A. 吸烟者认为戒烟后可能引起其他疾病。
B. 烟草中的尼古丁不仅危害人体健康,还可能引起精神紊乱。
C. 吸烟可能诱发心血管病。
D. 吸烟不仅损害心脏和肺,而且对皮肤也有危害。
E. 吸烟者吐出的烟雾,会妨碍他人的健康。

 

答案:1、C    2、A   3、D   4、A

 

更多联考资料请进入中国MBA论坛试题演练专区http://www.mbaedu.cn/bbs/list.asp?boardid=122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