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2005每日练习之十二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王滨:与以往相比,目前,在上海市,更多的大学理科毕业生现在正从业于其他领域,这表明上海的科研工作者们所得薪水很低。
    杨小强:不是这样。他们没有进行科研工作,仅仅因为上海没有那么多科研工作可做。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王滨的论证?
A. 未从事科研工作的大学理科毕业生所得薪水要比从事科研工作的人低。
B. 与以往相比,现在更少的大学毕业生能够得到理科学位。
C. 过去十年中,科研工作数目稳定增长。
D. 许多大学理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从事过低收入工作。
E. 最近几年中每年都有大学理科毕业生从事非科研工作。

2.一个地方团体计划明天举行游行集会,但市政府还没有审议他们的申请。这个团体恰好事先进行过申请,也已确知他们的申请符合各项要求,并很明显有权得到允许。尽管法律禁止没有得到批准的游行,这个团体仍计划继续他们的游行。团体领导者为这一决定辩护所依赖的原则是:市民不必要克制那些不符合法律的行为,如果他们真心地努力遵守法律但由于政府的不理睬而无法那样做的话。
以下哪项可以被团体领导者为其继续游行辩护所援用?
A.一家化学加工公司委托环保部门对其车间的环境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描述了车间里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但没有发现有害健康的废物产生。于是,车间不需要改变其生产作业。
B.一位城市居民要求把他的房产重新划区,这样他就能在居民区重新建造一个低滚球场,他申请的理由是社区的设施需要更新。他的要求被规划局拒绝,于是他决定放弃建造计划。
C.法律要求没有一定数量的保险任何轿车都不能上路。但管理部门没能为那些无保险驾驶的人设置一套有效的检举程序,许多轿车拥有者不去上保险。
D.一个房地开发商获准拆除一座历史性的公寓建筑物,这座建筑物还没有被宣布为政府保护的历史文物。房地产商不顾市民团体的反对拆除了这座建筑物。
E.一位医生是在某个国家学成的,他在另一个国家申请了行医执照,虽然他知道他符合这一执照的所有条件,但在他申请了一年之后,他仍然没有得到执照。于是他开始在另一个国家无照行医,而不管法律的要求。

3.电视教育是一个矛盾的词。课堂教育鼓励相互交流,而电视则鼓励孤独;学校教育以语言发展为中心,而电视则依赖不断变换的视觉形象;况且在课堂上,娱乐是达到目的的手段,而在电视上娱乐便是目的本身。
上述论证的作者以下面哪项为假设?
A. 课堂不应该是什么人都感到有乐趣的地方。
B. 只有与发生在学校环境中的一切相似的经验,才具有教育意义。
C. 电视教育有许多学校教育不具备的优点。
D. 教育电视节目在质量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E. 电视成为有效的学习工具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4.广告:任何认为润肤霜对皮肤并不重要的人都应当想一想地球的皮肤——土地在遭受旱灾时的情形。由于缺乏水分的经常湿润,地表变的沟壑纵横,支离破碎,葱绿的美景也消失了。因此,你的皮肤也应受到精心呵护,以免因缺乏水分而遭到破坏。这份呵护将来自于能有效防止皮肤干燥的雅嘉牌清新滋润霜的经常湿润。
以下哪项指出了上述广告在推论方面的错误?
A. 它把在某一状态下的必要条件当成了充分条件。
B. 它只由两件事同时发生这一事实就推断二者必有一个共同的原因。
C. 它没有认识到:改变人们对某一事物的认识不一定能改变该事物事实上的情况。
D. 它依赖于“湿润”这个词的模糊性,该词既可用于某一过程,也可用于该过程的结果。
E. 它依赖于对两个事物并不完全类似的一些方面的特征进行类比,而只有这些特征确实类似,才能得出该结论。

答案:1、A    2、E  3、B   4、E

 

更多联考资料请进入中国MBA论坛试题演练专区http://www.mbaedu.cn/bbs/list.asp?boardid=122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