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2005每日练习之十一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明日户外音乐会组织者宣布,除非明天天气不好或者票房很清冷,否则音乐会将按计划举行。如果音乐会被取消,已购票者将得到赔偿。由于票房很火爆,但已购票者却得到了赔偿,那么一定是预报明天是坏天气。
以下哪项最能指出上述论证的错误之处?
A. 它认为如果一个原因足以导致如此结果,那么导致这个结果的原因只能是它。
B. 它仅仅由导致这个结果的两个原因中的其中一个而得出结论。
C. 它解说即使这两件事是由第三件未证明的事件引起的,其中一项也必为另一项的原因。
D. 它把缺乏使事件发生的一个条件作为事件不能发生的决定因素。
E. 证明结论的证据实际上毁了它。

2.每次核聚变都会发射出中子。为了检验一项关于太阳内部核聚变频繁程度的假设,物理学家们计算了在核假设正确的条件下,每年可能产生的中子数。他们再从这一点出发,计算出在地球某一特定地点应该经过的中子数。事实上,点数到的经过该地点的中子数要比预计的少得多,看起来这一事实证明了该假设是错误的,除了。
下列哪一项,如果正确,最能从逻辑上将上段补充完整?
A.物理学家们应用了另一种方法来估计可能到达该地点的中子数,结果验证了他们最初的估计。
B.关于太阳核聚变反应频率还存在着其他几种竞争性假设。
C.太阳内部没有足够的能量来破坏它释放出的中子。
D.用来点数中子的方法仅发现了约不足10%的通过该地区的中子。
E.其他星球核聚变反应所出发的中子也到达了地球。

3.报上登出了国内20家大医院的名单,名单按它们在近3年中病人死亡率的高低排序。专家指出不能把名单排列的顺序作为评价这些医院的医疗水平的一个标准。
以下各项,如果是真的,都能作论据支持专家的结论,除了
A.这20家医院中,有5家依靠国家资助从国外进口了多项先进、大型和配套的医疗设备,其余的都没有。
B.有些医院,留病人住院的时间长,病人死亡率因此就较高;有些医院,往往较早地动员患绝症而救治无望的病人出院,病人死亡率因此就较低。
C.这20家医院中,有2家老人医院和3家儿童医院。
D.在20家医院中,有2家是肿瘤医院。
E.有些医院不具备特种手术和特别护理条件,碰到相关的病人就转院了事。

4.厚厚的积雪可能使恶劣天气持续下去。如果一场严重的冬季暴风雪覆盖了平原,那么积雪将太阳光的辐射反射回空中从而保持地面低温。因此,从加拿大南下的冷空气可以保持足够冷的温度,从而引发更多的暴风雪。
    从上述信息中能得出下列哪一结论?
A. 平原地区的冬天气候是气团不正常运动的结果。
B. 平原比其他地区更易遭受非常恶劣的天气情况。
C. 如果在平原地区的初冬有比正常情况下更多的降雪,并且雪一直保留到春天才融化,则该年冬季很可能比通常的冬季更冷。
D. 即使平原的气温只是低于冰点而不是非常低,一场不大的降雪也可能会转变为大暴风雪。
E. 地面温度主要取决于积雪的厚度。

 

答案:1、A    2、D   3、A   4、C

 

更多联考资料请进入中国MBA论坛试题演练专区http://www.mbaedu.cn/bbs/list.asp?boardid=122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