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2005每日练习之是十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长期以来,AST被认为是治疗哮喘速效药中最有效的一种。然而,1988年在X地区所进行的研究发现,在被观察的哮喘病人中,有1/5的人在服用该药后产生了严重的副作用。一些医生据此认为,应该禁止使用AST作为治疗哮喘的药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严重地削弱了上述观点?
A.在AST最常用于治疗哮喘的X地区,由哮喘而导致死亡的人数近几年增加了。
B.在被观察的那些服用AST的病人中,许多人以前从未服过这种药。
C.尽管AST越来越受关注,X地区的许多医生仍然给哮喘患者开这种药。
D.在被观察的那些服用AST的病人中,只有那些胆固醇含量极高的患者服用后才产生副作用。
E.AST使某些人的哮喘病加剧是因为它能破坏心脏组织。

2.一种动物每日行走的距离和生活群体的大小,与它们的饮食有密切的联系。而它们的饮食则主要取决于这种动物的牙和面部的大小与形状。
如果上文的论述为真,最强地支持了以下哪项结论?
A.与食草动物相比,食肉动物的群体相对较小,并且每日行走的距离较短。
B.杂食动物通常比只吃一两种食物的动物更大,更活泼。
C.当年老的动物牙掉了以后,它们通常走在群体的最后。
D.借助动物的脸的大小和形状,足以辨认出它的种类。
E.有关动物的牙齿和脸的大小与形状的信息,有助于辨别这个动物是否是群居生活的动物。

3.新一年的电影节的影片评比,准备打破过去的只有一部最佳影片的限制,而按照历史片、爱情片等几种专门的类型分别评选最佳影片,这样可以使电影工作者的工作能够得到更为公平的对待,也可以使观众和电影爱好者对电影的优劣有更多的发言权。
    以下哪项假设最可能是上述评比制度改革隐含的前提?
A.划分影片类型,对于规范影片拍摄有重要的引导作用。
B.每一部影片都可以按照这几种专门的类型来进行分类。
C.观众和电影爱好者在进行电影评论时喜欢进行类型的划分。
D.按照类型来进行电影划分,不会使有些冷门题材的影片被忽视。
E.过去因为只有一部最佳影片,影响了电影工作者参加电影节评比的积极性。

4.林园小区有住户家中发现了白蚁。除非小区中有住户家中发现白蚁,否则任何小区都不能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静园小区可以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
    如果上述断定都为真,则以下哪项据此不能断定真假?
Ⅰ林园小区有的住户家中没有发现白蚁。
Ⅱ林园小区能免费领取高效杀蚁灵。
Ⅲ静园小区的住户家中都发现了白蚁。
A.只有Ⅰ   B.只有Ⅱ   
C. 只有Ⅲ     D.只有Ⅱ和Ⅲ
E.Ⅰ、Ⅱ和Ⅲ

答案:1、D   2、E   3、B   4、E

 

更多联考资料请进入中国MBA论坛试题演练专区http://www.mbaedu.cn/bbs/list.asp?boardid=122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