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分奇迹逻辑模拟精练5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01.
希望小学组织学生植树,参加者平均植树11棵。男生平均植树15棵,女生平均植树7棵。
从上文可推出以下哪个结论?
A. 每个女生植的树都比男生少。
B. 一定有些女生植的树都比男生多。
C. 参加植树的女生人数比参加植树的男生人数多。
D. 参加植树的女生人数与参加植树的男生人数相等。
E. 参加植树的女生人数比参加植树的男生人数少。

02.
雄性巢鸟总是精心地构建、装饰它的巢。根据研究人员的判断,居住在不同地区的同一种巢鸟构建出的鸟巢风格迥异,他们总结到鸟巢的建造模式是应环境的需要,而不是遗传的本能。
下列哪个选项,如果为真,可以最有效地加强上述结论:
A.进行的广泛研究表明一个地区的鸟巢建造模式的共同点多于不同点。
B.幼年的雄性巢鸟并不会建巢,在年幼的时候,它们自己按地区模式建巢之前,它们只是看年长的雄性巢鸟建巢。
C.有一种巢鸟建的巢与绝大多数巢鸟建的巢比起来,没有塔状物,也没有装饰。
D.这种巢鸟只生活在纽硅尼和澳大利亚,显然它们没有机会相互接触。
E.众所周知,一些歌鸟的有地方特色的歌并不是天生会唱的而是学来的。

03.
想当优秀运动员的小学生都上业余体校,小玲上了业余体校,她一定是想当优秀运动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支持上述推断?
A.所有上业余体校的小学生,都想当运动员。
B.所有优秀运动员都上过业余体校。
C.只有业余体校的优秀学生,才能成为优秀运动员。
D.只有想当优秀运动员的小学生,才上业余体校。
E.有些优秀运动员是业余体校学生。

04.
世界高水平的电影演员每年接拍片约都不超过3个,因此,如果左元每年接拍片约4个,他就不是一名世界高水平的电影演员。
以下哪项的推理方法与上文相同?
A.好的学生每天都不开夜车,如果刘勇每天都不开夜车,那么他就是个好学生。
B.当好的领导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后,他手下的员工能够干得象他在时一样好。所以,如果一个总经理调走后公司变成了一盘散沙,那么这个总经理不是一个好的领导。
C.如果一个企业在淡季的时候还能够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那么在旺季时就会有一个丰收。我们公司今年淡季不淡,所以旺季会更旺。
D.移动电话的话费一般比普通电话要贵。如果移动电话和普通电话都在身边时,我们选择了普通电话,那么就是节约的做法。
E.准确的闹钟在10点钟会敲10下,如果现在这个闹钟在10点钟时敲了10下,那么它就是一个准确的闹钟。

05.
多毛哺乳动物的侏儒个体与正常多毛哺乳动物的个体比较,在体形上,二者长度的比例差距要大于二者在牙齿长度比例上的差距。最近,挖掘出一具多毛哺乳动物成年侏儒的骨骼片断,发现其牙齿长度是正常成年多毛哺乳动物的3/4。
以上陈述最有力地支持了以下哪项?
A.成年侏儒多毛动物体形长度不到正常多毛哺乳动物体形长度的3/4。
B.最近发现的侏儒多毛哺乳动物的牙齿和正常多毛哺乳动物的牙齿一样大。
C.大多数成年侏儒多毛哺乳动物的牙齿数目与正常多毛哺乳动物一样多。
D.成年侏儒多毛哺乳动物的牙齿数目不超过正常多毛哺乳动物牙齿数目的3/4。
E.成年侏儒多毛哺乳动物总数不超过正常多毛哺乳动物总数的3/4。

06.
不可能所有的花都结果。
以下哪项的意思最接近上述断定?
A.可能所有的花都不结果。
B.可能有的花不结果。
C.可能有的花结果。
D.必然所有的花都不结果。
E.必然有的花不结果。

答案及更多资料请进:http://www.mbaedu.cn/bbs/dispbbs.asp?boardID=177&ID=28432&page=2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