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2005每日练习之九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些社区几乎全部是退休人员居住,即使有也只有很少的带小孩的家庭居住。然而这些社区聚集了很多欣欣向荣的专门出租婴儿和小孩使用的家具的企业。
    以下哪一项,如果是正确的,能最好地调和以上描述的表面矛盾?
A. 专门出租小孩用的家具的企业是从佛罗里达外的批发商那里买来的家具。
B.  居住在这些社区的为数不多的孩子都相互认识,并经常到其他人的房子里过夜。
C. 这些社区的许多居民经常搬家,更愿意租用他们的家具而不愿意去买。
D. 这些社区的许多居民必须为一年来访几个星期的孙子或孙女们提供必要的用品。
E. 出租的孩子用的家具与商店里拿来卖的家具质量相同。

2.有些人坚持认为,在刑事审判中应该允许起诉人使用非法获得的证据,只要法官和陪审团被说服而相信执行警员在获得证据时并没意识到违法或并不想有意违法。这种被建议的“善意的例外”将会削弱宪法对每个人的保护,导致警察行为的不谨慎,鼓励执法官员在法庭上说谎。
    上述的禁止非法获得证据的论证假设:
A. 刑事犯罪的被告应比其他公民享有更多的法律保护权。
B. 应鼓励执法机关更努力地搜捕罪犯。
C. 立法制度通常能找到确保真正的罪犯被起诉的方法。
D. 如今禁令阻止了一些非法搜查和拘留。
E. 法庭应考虑执法官在决定警察提出的证据是否能拿到法庭上时的动机。

3.一切有利于生产力发展的方针政策都是符合人民根本利益的,改革开放有利于生产力的发展,所以改革开放是符合人民根本利益的。
以上哪种推理方式与上面的这段论述最为相似?
A.一切行动听指挥是一支队伍能够战无不胜的纪律保证。所以一个企业、一个地区要发展,必须提倡令行禁止、服从大局。
B.经过对最近六个月销售的健身器跟踪调查,没有发现一台因质量问题而退货或返修。因此可以说这批健身器的质量是合格的。
C.如果某种产品超过了市场需求,就可能出现滞销现象。“卓群”领带的供应量大大超过了市场需求,因此,一定会出现滞销现象。
D.凡是超越代理人权限所签的合同都是无效的。这份房地产建设合同是超代理权限签订的,所以它是无效的。
E.我们对一部分实行产权明晰化的企业进行调查,发现企业通过明晰产权都提高了经济效益,没有发现反例。因此我们认为,凡是实行产权明晰化的企业都能提高经济效益。

4.不首先完成其一门用电安全程序课程,在帕克郡就不会获准成为电工。在帕克郡技术学院读计算机技术专业的所有学生毕业前都要完成这门课。因此该校任何计算机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在帕克郡都能被获准成为电工。
以上论述的推理会受到质疑,因为该论述没有指出:
A.所有修完“用电安全程序”这门课的人,对这一程序的知识了解程度是一样的。
B.帕克郡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所有修完这门用电安全程序的课程的学生最终都毕业了。
C.修完“用电安全程序”这门课是被帕克郡批准成为电工所必要的所有条件。
D.一个人了解安全用电的知识的惟一途径是修一门关于那些程序的课程。
E.帕克郡的技术学院的入学生中,只有计算机技术专业的学生有资格修用电安全程序这门课。


答案:1、D    2、D   3、D   4、C

 

更多联考资料请进入中国MBA论坛试题演练专区http://www.mbaedu.cn/bbs/list.asp?boardid=122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