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2005每日练习之七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医生在探索A的病因时受到了M这种疾病形成原因的启发。因为这两种病都发生在年龄相似的一类人当中,两种病的明显症状都是发高烧、淋巴肿大和缺乏食欲。另外,这两种疾病的潜伏期实际上是相同的。所以,这些医学研究者缺陷导致这两种疾病的病毒是相似的。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所依赖的假设?
A. M这种病比A这种病对大众健康的危害更严重。
B. 对于每一种疾病,现代医学都将最终发现其治疗办法。
C. 拯救人类生命是现代科学技术惟一重要的目标。
D. A是一种只发生在人类身上的疾病。
E. 具有类似症状的疾病会有类似的病因。

2.以前人们经常通过对话进行交流,现在电视机更多地占领了人们的注意力。在看电视的时候,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几乎停止。在没有交流的情况下,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脆弱,甚至破裂。所以,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把电视机扔掉。
以下哪项所犯的逻辑错误与上文中的最为类似?
A. 某女士在演出之前喝热的加蜂蜜的菊花茶比不喝这种茶在唱高音咏叹调时感觉更舒适。她由此得出结论说,菊花茶或者是蜂蜜含有某种营养素,这种营养素能帮助她更舒适地演唱女高音。
B. 以前人们在收听广播的时候还可以干一些其他的事,现在人们总是被动地观看电视。所以,电视比广播更加分散人们的注意力。
C. 要变成一个器乐演奏专家,他必须学习。如果人们每日联系乐器三小时,他们就会变成一个器乐演奏专家。所以,如果一个人是器乐演奏专家,他每日必定至少练习三小时。
D. 以前人们之间的友谊总是在起分享时间的时候建立起来的,但是,现在的经济压力使人们没有时间在一起了,所以,危及到了许多朋友之间的友谊。
E. 以前体育爱好者总是有规律地进行体育运动,而现在他们总是在原来锻炼身体的时间里观看体育比赛。如果不锻炼身体,健康状况就会下降。所以,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不举行体育比赛。

 

答案:1、E    2、E

 

更多联考资料请进入中国MBA论坛试题演练专区http://www.mbaedu.cn/bbs/list.asp?boardid=122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