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MBA联考逻辑专项训练(六十五)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1.
请明星做电视广告确实增加了广告的收视率。但是,这样做也有缺点。调查表明,观众对这样的广告印象深的是明星的形象及其表演,很少有人记得清楚广告所要推销的产品的名称。这样,不管明星广告多么吸引人,它们究竟能否起到促销产品的作用是值得怀疑的。
以下哪项是上面的议论所必须假设的?
A.明星广告降低了所推销的产品在收视者心目中的信誉。
B.尽管很吸引人,但明星广告一般不如其他广告的制作质量好。
C.能够记住广告中的明星的形象,对厂家的产品也会起到一定的促销作用。
D.明星广告的成本要高于一般广告,因此,它促销效果也应高于一般广告。
E.电视广告的最终目的是让收视者记住产品的名称,而不是其他。

A. B. C. D. E. 来源:考

2.
一项对H国男女收入差异的研究结果表明,全职工作的妇女的收入是全职工作的男人的收入的80%。然而,其他调查结果却一致显示,在H国所有受雇妇女的平均年收入只是所有受雇男性的平均年收入的65%。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A.在H国,所有女性雇员的平均年收入与所有男性雇员的平均年收入的差距在过去30年中一直在逐渐增大。
B.在H国,全职工作的妇女的平均年收入与完全相同的职业和工作条件下的全职工作的男性的平均年收入是一样的。
C.在H国,女性工作者占据全职的、管理的、监督的、专业的职位的比例在增加,这些职位赚的钱通常比其他类型的职位赚的钱多。
D.在H国,妇女干兼职工作的比例比男性高,并且兼职工作者赚的钱通常比其他类型的职位赚的钱少。
E.妇女在劳动力中的比例与H国相似的10个其他国家中,全职工作的妇女的平均年收入与全职工作的男性的平均年收入相比,其比例从较低的50%到较高的90%不等。

A. B. C. D. E.

3.
乘客们必须在事故发生以后迅速离开飞机,因为事故后释放的气体对人体有毒并且通常在释放以后很快爆炸。为了防止乘客因吸气而死亡,安全官员们建议向乘客们提供防烟兜帽以阻止气体的吸入。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能够构成不需要执行安全官员们的建议的最有力的理由?
A.撤离实验表明,戴上防烟兜帽非常多地增加了乘客离开机舱的总时间。、
B.一些航空公司不愿意购买防烟兜帽,因为他们认为防烟兜帽价格太昂贵。
C.虽然防烟兜帽保护了乘客免受毒气之害,但它们对阻止气体燃烧无能为力。
D.一些有经验的飞行员没有注意每次商业飞行起飞前被提供给的安全建议。
E.在许多飞机事故中,不能到达紧急出口的乘客在离开飞机前就受制于有毒气体了。

A. B. C. D. E.

4.
汉斯、亚瑟、古力三个学生来自美国、德国和意大利,其中一个学法律,一个学经济,一个学管理。
已知:
I.汉斯不是学法律的,亚瑟不是学管理的。
II.学法律的不是来自德国。
III.学管理的来自美国。
IV.亚瑟不是来自意大利。
以上条件成立,以下哪项为真?
A.汉斯学管理,亚瑟学经济,古力学法律。
B.汉斯学经济,亚瑟学管理,古力学法律。
C.汉斯学法律,亚瑟学经济,古力学管理。
D.汉斯学管理,亚瑟学法律,古力学经济。
E.汉斯学法律,亚瑟学管理,古力学经济。

A. B. C. D. E. 来源:考

5.
杂志编辑:我知道有些经常在我们杂志上登广告的人一直在迫使我们在文章中对他们的产品给予好评,但是他们应当意识到,对我们来说,迎合他们的愿望将实际上有损于他们的利益。要保持成为一个有效的广告媒体,我们就必须有忠实的读者,如果我们的读者怀疑我们的编辑的诚实性因为迎合广告而遭到了损害,我们很快就会失去这些读者。广告销售理事:你过低地估计了我们读者的世故,他们能认识到我们所做的广告并非文章,.因此他们对广告的反应从来不会赖于他们对整个杂志编辑的诚实性的看法。
以下哪项最为准确地评价了广告销售理事的论述?
A.它是成功的,因为它揭示了编辑的论述赖于关于影响一则广告的有效性因素的一个无根据的假设。
B.它是成功的,因为它揭示了编辑对杂志读者世故的评价是错误的。
C.它是成功的,因为它削弱了编辑关于杂志社论的诚实性会怎样地因为允许登广告者影响文章的内容而受影响的声明。
D.它是失败的,因为编辑的论证不依赖于任何关于读者看到杂志中的广告所做的反应的假设。
E.它是失败的,因为它基于对编辑关于读者看到杂志中的广告会做出怎样的反应的观点的误解。

A. B. C. D. E.

6.
按照餐饮业卫生管理条例,对宴席,特别是规模宴席(例如婚宴)的卫生检查程序要比普通散座餐饮更为严格。S市的绝大多数餐馆事实上都执行了上述规定,但是,近年来在S市对餐饮业的食物中毒投诉大多数是针对宴席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有助于解释上述表面上的矛盾现象?
I.S市餐饮业的主要利润来自宴席,特别是规模宴席。
II.人们一般不会把一顿饭与之后出现的疾病联系起来,除非一群相关的人都出现了同样的疾病。
III.S市的卫生执法足够严格。
A.只有I。
B.只有II。
C.只有III。
D.只有I和II。
E.I、II和III。

A. B. C. D. E.

7.
作者第一次写作的手稿通常不被出版商注意,除非他是名人。我的手稿可能不会引起出版商的注意,因为我是第一次写作,而且不是名人。
以下哪项推理的结构与题干的推理最为类似?
A.除非有两种以上稀有品种的水果,否则含香蕉的水果沙拉通常只是一道乏味的菜。这盆水果沙拉里面有香蕉,并且其中惟一奇特的水果是番石榴,所以,这道菜可能十分乏味。
B.通常40%的鹿会在冬季死亡,除非某个冬季异常温暖。在这个冬季,死去的鹿与往常一样,是40%,所以我认为这个冬季并非异常温暖。
C.除非拳王赛的卫冕被收买,否则,挑战者很难击倒对方而获胜。在这次拳王赛中,卫冕者已被收买,因此,挑战者很可能以击倒对方而获胜。
D.死者的遗产通常要么分给仍然活着的配偶,要么分给仍然活着的子女。这个案子中没有仍然活着的配偶,因此,遗产可能分给仍然活着的子女。
E.不会有很多人参加星期四的法庭辩论旁听,通常在审理离婚案时,参加旁听的人非常少。而星期四开庭审理的正是离婚案。

A. B. C. D. E.

8.
燃烧木头所形成的烟含有使人的细胞发生变化的毒素。因为燃烧木头所形成的烟对健康有很大的危险,因此需要立法来管理使用露天暖气炉和燃烧木材的火炉。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将为以上的论证提供最多的支持?
A.燃烧木头所形成的烟中包含的毒素数量比相同容积的汽车废气中包含的毒素数量大得多。
B.在被提议的法案的管理权限中,大多数取暖和烹调是通过石油或天然气进行的。
C.燃烧火炉生出的烟比燃烧木材的火炉生出的烟更有毒。
D.在一些把木材作为主要取暖燃料的河谷,烟雾的集中导致了空气质量恶化。
E.如果在提议法案的管理权限中,露天暖气炉被禁止了,最终对空气质量不会有什么明显有益的效果。

A. B. C. D. E.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